下周一烟台市区交通迎“开学”模式 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2019-02-22 08:42:00 来源: YMG 作者:

   下周一,全市中小学开学,市区交通将正式进入“开学模式”。交警部门昨天发布了安全提醒和出行指南,希望驾驶员和接送学生家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关注交通安全,做到平安文明出行。

   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对于步行上下学的学生,交警部门提醒,一定要走人行道,千万不要在路上嬉戏打闹,更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对于狭窄或者没有人行道的道路,学生行走时要尽量靠边,不追逐奔跑,时刻注意周围车辆动态,在有红绿灯的路口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对于驾车或骑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切勿将车停放在行车道上,以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造成拥堵。由于恰逢周一,上班流与上学流叠加,市中心区车流量大、交通相对拥挤,建议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学生。

   预计25日早7:00开始,入学车辆将纷纷驶入市区红旗东路、山海路、胜利路、解放路、通世路、青年南路等主干路,直到8:30车流才能逐步平稳,道路交通面临巨大压力。为应对出行高峰,交警部门将在当日全警全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拥堵路段辖区交警大队将通过定岗、定人、定责的方式,加大复杂路口、路段、学校门前交通疏导力度。同时,对南大街、北马路、环山路和通世南路的交通流量管制。交警提醒,上班族尽量错峰出行,避开7:00—8:30接送学生的车流和学校周边路段,当遇交通拥堵时,要克服急躁情绪,不要盲目超车、随意掉头或加塞抢道,避免意外发生。

   南部学校易出现集中汇聚

   烟台青华中学(二中南校)自周六上午8时至星期天上午11时,初中部约1600名初中生返校。位于青年南路与官庄路口南的烟台三中校区,星期五上午8时也会有初中年级的2800多名学生开始返校。

   由于两所学校紧邻城区南部主要道路,且学生返回学校时家长会帮着学生拿取被褥及学习用品,届时,在学校周边的通世路与大东路口东面道路,可能形成局部临时停车现象。警方提示,学生家长应当按照道路上标志、标线自觉遵章守规,不要在道路上乱停乱放,以免造成道路阻塞不畅。届时,交警会进行指挥疏导,对于不服从指挥疏导的车辆,会依法进行纠正和查处。

   在上述两所学校中,除部分学生提前返校外,大量学生将集中在周一7:30前入校。届时,烟台三中将有3000名学生、烟台青华中学将有约2000名学生会在家长的陪伴下乘车上学,预计在2月25日(星期一)早上6:30至7:30时这一个小时内,市区南部区域的通世路、青年南路、机场路、港城西大街以及红旗中路塔山至黄金顶隧道一线,会出现短时、局部车辆集中汇聚现象。

   祥和中学门前监控抓拍

   万华小学位于幸福中路和幸福路交叉路口东50米,由于幸福中路是一条贯穿幸福辖区东西方向的主干道,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压力比较大。交警建议,家长将私家车停放在周边,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将车停放在振华停车场,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停放在幸福中路北侧商铺门口的停车场,以缓解拥堵。

   位于幸福路的祥和中学交通压力更大,交警部门已经在幸福路安装电子警察,违章停车的车辆将被抓拍。开学当天,家长可将私家车停放在校门口附近停车场。交警提醒,不要在学校门前道路随意逆行、掉头,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堵塞交通。

   受开学影响,莱山区、高新区几所临街学校车流量较大,包括烟大附中、莱山区实验小学、二中东校、初家中学、滨海中学、永铭中学、莱山一中、高新区二中。送学高峰将会集中在25日上午7:00至8:00之间,校园周边港城东大街、清泉路、迎春大街、轸大路等路段车流量大,驾驶员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交警将在主干道周边学校提前部署警力,指挥疏导车流,有序引导车辆停放,护导学生过马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1日起烟台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原版营业执照可继续使用

    新版营业执照自3月1日起启用换发,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企业法定代表人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手机小程序搜索...[详细]

    02-22 08-02YMG
  •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设网上营业厅

    “2019年的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管运分离改革。严格落实“一次办好”,积极推动与不动产、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简化业务办理手续。[详细]

    02-22 08-02YMG
  • 烟台召开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议

    2018年是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幼儿园建设得到有力推进,公益普惠学前教育资源得到有效扩增,学前教育快速发展,但是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十分突出。[详细]

    02-22 08-02YMG
  • 烟台今日空气能见度稍差 全市大部分地区仍有雾或轻雾

    雨水节气过后,港城天气逐渐转暖,但浓雾天气也随之多了起来。 今天是“七九”最后一天,我市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风力不大,气温略升;空气质量稍差,全市大部分地区仍有雾或轻雾。[详细]

    02-22 08-02YMG
  • 烟台滨海广场灯光秀表演时间延长至农历二月初二

    市区“一带五片”景观照明建设是市城管局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最终由市城发集团融资建设的。近期,景观照明建设指挥部将结合近期游客情况和烟台旅游发展需要,科学制定全年的亮灯时间计划安排,尽快向社会公布。[详细]

    02-22 08-02YMG
  • 烟台启动新建共有产权住房 扩大政策受益范围

    2019年,烟台将进一步修订完善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启动新建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并努力在全市层面推广实施。 以租赁补贴为主的保障方式,推动了住房保障由集中申请转为常态化运行。[详细]

    02-22 08-02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