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旗渠”建设者后人讲故事!山东工商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8 11:0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巩姝言 烟台报道

  为了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近日,山东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该支部红旗渠建设者的后代张广现同志,亲身为大家讲述红旗渠的故事,解读“红旗渠精神”。

  活动现场,张广现结合父亲当年建设红旗渠的历史和自身成长经历,声情并茂地从“红旗渠故事、我所知道的‘红旗渠’、我心目中的‘红旗渠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红旗渠”的由来、修建过程及其深远意义。

  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表示,红旗渠的艰苦修建,体现了共产党为人民所想,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办好事的原则,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事业的感召力,是时代大力弘扬的一种精神,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缺少的凝聚力,对于年轻一代更是一种激励和感召。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力量,永葆先进本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本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