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慈善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在青岛揭牌成立

2022-10-25 11: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武幺 巩姝言 烟台报道

  10月23日,山东工商学院慈善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市慈善总会举行。山东工商学院校长杨同毅出席仪式并致辞。青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郄晋生出席。

  仪式上,杨同毅和郄晋生共同为山东工商学院慈善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

  杨同毅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山东工商学院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着力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成立公益慈善学院和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探索慈善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谋划慈善管理特色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发展新路径,成功申报并获批全国首批慈善管理本科专业,公益慈善特色建设成效显著,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他强调,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持续深化合作,围绕党建+公益慈善、职业化培训、人才培养、第三次分配、慈善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共研共创,打造“共建、共享、共育、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品牌,助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郄晋生指出,面对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需深入开展慈善的相关理论研究,探索地方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律与模式。接下来,青岛市慈善总会将与山东工商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共同助推两地慈善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助力社会治理的创新。

  仪式上,青岛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盛梅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院长于秀琴签署了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