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古韵一堂课,徐福故里少年话徐福

2022-10-17 12: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丽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段丽萍 烟台报道

  一场颇具古风古韵、充满乡土情怀的课,10月12日在徐福乡村少年宫举行。

  “同学们,穿上典雅的汉服,带着求知的双眼,伴随着欢快的笑,让我们一起走进新颖独特的课堂吧。”充满地域色彩的“徐福小学话徐福”主题活动在徐福文化教室举行。王静老师正身着红色的汉服,和学生们进行着一次文化的交流,探讨徐福充满神秘色彩的一生,领略他不凡的精神。

  “这个地方我去过,就在我们村西头的徐公祠。我们的校车经过这里,我经常在那里玩耍……”“我知道,我知道这是为纪念徐福而修建的。”……课堂上,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讲述着自己对徐福事迹的了解。

  当王老师讲到徐福的三次东渡及如何化解了秦始皇的疑惑时,孩子们瞪大的双眼里充满了对徐福的好奇。随着老师讲解的深入,孩子们对徐福有了深入的了解,仿佛进入到了那个悠久的历史,在史海中遨游,在蓬莱仙境中近距离接触徐福,并和他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交流。

  随后,王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徐福小学的果蔬实践园。小灯笼一样的柿子高高地挂在枝头,红彤彤的山楂一簇一簇地躲在绿油油的树叶下,树下草丛间蟋蟀、螳螂、蚂蚱自由自在地玩耍……实践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龙口种植梨的历史很是悠久,尤其以七甲镇的长把梨尤为出名,远销海外,果汁丰盈甜蜜……”“龙口的大盘柿子以芦头界沟刘家的最为可口……”生动传神的讲解,娓娓道来,让孩子们沉醉其中,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笑容。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在实践中学到了知识,在学习中获得了成长。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