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小学数学文化教学研讨活动在烟台市芝罘区文化路小学举办

2022-11-04 16: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文化路小学益智器具比拼活动

文化路小学益智器具比拼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杨艳萍 烟台报道

  11月4日,山东省教科院举办山东省小学数学“新课标 新课堂”系列研讨——“数学文化教学与核心素养发展”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烟台市芝罘区文化路小学,来自山东省各市区80000余名教师收看了线上直播。

  开幕式上,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徐云鸿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贯彻落实新课标的精神与要求,交流各地数学文化教学研究成果,探寻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路径与策略。

文化路小学都丽丽执教数学文化课

文化路小学姜玉美执教数学文化课

  文化路小学以《文以载道 春风化雨》为主题,在会议上进行校园文化成果展示;文化路小学校长杨勇作《提升文化品位 彰显数学魅力》的专题报告,着重阐述了学校在数学文化建设方面举行的活动及取得的成就;文化路小学两位教师以深沉的数学文化为底蕴展示了精彩的数学课堂。

  活动中,文化路小学还展示了学生们对校园数学文化长廊的介绍,以及数学益智器具的比拼活动。萌娃小讲堂环节呈现了文化路小学不同年级的学生对历史名题的探究过程。

  此次活动既展示了文化路小学的百年文化风采,又让全省数学老师收获颇多,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好评。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