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锻炼强体魄,居家抗疫展风采 ——烟台开发区第六小学体育线上教学纪实

2022-03-27 10:4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

  体育教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明照花 烟台报道

  居家隔离病毒,但不隔离运动。春季正是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黄金期”,烟台开发区第六小学创新线上体育锻炼“三一法”,以“每日一练习、每日一指导、每周一竞赛”的形式,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体育线上教学工作,带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居家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为将“居家不停练”落到实处,让学生居家锻炼有内容、有方法、有目标,体育组全体教师积极“备战”,精心开展网络视频教研,围绕线上教学工作制定方案,通过教研、集体备课统一认识。整合多种教学资源,立足学生实际,针对各年级学生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做到有“备”而来。通过企业微信等线上通讯系统,对全校学生实现资源共享,为学生的居家锻炼提供有力帮助。

  居家锻炼

  亲子锻炼

  “双减”背景下,积极响应教育部推进的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切实保障“每天至少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提供丰富多彩的居家锻炼建议。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通过跳绳、仰卧起坐、开合跳、平板支撑、体前屈练习、亲子游戏等等,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做到每日一练。

  居家学习指导建议

  体育老师根据学生上传的锻炼视频,及时耐心细致地予以指导反馈,对未完成作业的同学进行沟通督促,帮助学生养成锻炼习惯。屏幕两端,师生和谐互动,体育的趣味性与健身性在“云”上传递,学生居家锻炼取得良好效果。

  每周一赛

  制定“居家战疫、宅出精彩”每周一赛活动方案,学生通过企业微信赛事活动系统进行报名,既是对一周锻炼的检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学们互相挑战,互相学习,不断进步。在上周的“一分钟跳绳”比赛中,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用自己的实力,展现少年风采。对于在跳绳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云”颁发荣誉证书,给予肯定和鼓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