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启动 附部分招生计划

2019-07-03 09:13: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6月30日,烟台全市中考成绩揭晓。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近4000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8057人,招生比例比去年增加近2个百分点。备受家长关注的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学校自主特长招生两类。今天起,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拉开序幕,截至8日完成。

  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分批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在招生计划内自主招生,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市教育局以学校为单位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自主特长招生结束时,学校未完成的自主特长招生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根据安排,六区学校的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名单经市教育局审核通过后,7月9日由市教育局和招生学校联合发放录取通知书;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名单于7月9日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各区市和学校联合发放录取通知书。已被普通高中学校自主特长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填报志愿。

  今年中考成绩公布后,不少家长陷入了选择困难中。自2019年起,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莱山一中、牟平一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以及青华中学的公办招生计划面向四区(指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和高新区)统一招生。其中,对烟台一中给予四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维持烟台一中在芝罘区的招生规模,过渡期满执行与其他学校同样的招生政策。烟台一中和烟台二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省有关规定执行,招生范围限定在本市范围内。获批“山东省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称号的10所普通高中,可在自主特长招生中,面向全市范围招收获批项目的具有体育专项特长学生。鼓励普通高中学校积极参加全国性竞赛活动,2019年,在烟台二中试点面向全市招收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特长生,招生人数不超过40人。其他公办高中面向本区市招生。民办高中学校依据规定自主确定招生范围。(记者 庞磊)

  附部分高中自主特长生招生计划

  烟台一中

  体育类16人

  今年,烟台一中招生范围为: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在招生人数上,烟台一中面向芝罘区招收800人;面向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共50人;两个国际班60人。除此之外,烟台一中自主特长生招生人数为体育类16人。

  烟台二中

  首次全市招信息学特长生

  2019年,烟台二中招收统招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特长生、体育音乐特长生和国际班学生。招生计划总数910人。统招生:面向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四区,招生770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特长生面向全市招收40人。国际班面向全市招收60人。体育音乐特长生40人。在体育音乐特长生招生结束时,学校未完成的体育音乐特长生招生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烟台二中特别提醒,今年面向全烟台市各区市招收40名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特长生,凡是在信息学奥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者初中学业综合成绩优异、学有余力、学有潜力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烟台三中

  艺术体育自主特长招生计划45人

  2019级拟招收18个班,班额50人,共计900人;其中含艺术体育自主特长招生计划45人。

  烟台四中

  自主特长生30人,全部为音乐类

  招生计划是12个班600人,面向四区招生,共招收自主特长生30人,全部为音乐类。在音乐类方面具有突出特长,专业考级9级以上或国家级比赛二等奖以上者优先考虑。要求考生文化课成绩不低于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值的65%。

  烟台十四中

  今年招音体美特长生50人

  烟台十四中作为芝罘区目前唯一的一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今年面向芝罘区进行招生,招芝罘区2015级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共招收8个班,共400人;其中音乐特长生10人,体育特长生10人,美术(绘画、书法)特长生30人。自主特长生招生,考生文化课成绩需达到学业水平考试总分500分以上(含500分)。

  福山一中

  自主招生计划总计25人

  福山一中自主特长招生包括体育专业(含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16人,其中健美操10人;音乐专业(含声乐、器乐、舞蹈)3人;美术专业(含绘画、书法)3人;科技创新及其它专业3人。

  烟台格迈纳尔中学

  自主特长招生计划总计10人

  烟台格迈纳尔中学自主特长招生计划总计10人。包括体育专业4人,音乐专业3人,美术专业3人。

  莱山一中

  足球专业不招收守门员

  自主特长招生报考资格是四区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B等及以上且文化成绩不低于500分。报考音乐专业的考生要求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身高170cm以上。报考美术专业的考生要求具有一定美术特长,无色盲、色弱。报考足球专业的考生要求具有一定足球特长(不招收守门员)。

  牟平一中

  自主特长生(篮球)面向全市,招生5人

  2019年牟平一中招收统招生、新疆内高生、航空特长生、自主特长生(篮球)。招生计划总数1240人,具体包括:统招生面向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四区,招生945人。新疆内高生面向新疆,招生240人。航空特长生面向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四区,招生50人。自主特长生(篮球)面向全市,招生5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小升初作文考试向“全面育人”看齐

    青华小升初语文小作文“此时此刻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是给提示作文。成长的路上,需要反省,也需要观他人而自查。看要求,我们一下就能感知到出题人的良苦用心:希望引导孩子们在“今天”这个时间节点上总结过往,展望未来,表达期愿。[详细]

    07-02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过半学校实行信息化教改 "互联网+"覆盖全学科

    烟台市教育信息化从单学科到全学科,已经有超过50%学校走在了信息化教育的路上,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80%教师和60%初高中学生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育网络覆盖到每一个教室。“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促使传统课堂向数字化、智能化、泛在化方向发展...[详细]

    07-02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今日填报 7月11日查录取结果

    今天,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正式启幕。9:00至17:00,我省将组织考生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首次志愿,填报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有哪些注意事项?昨日,省招...[详细]

    06-28 09-06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专家:分三步走选择大学

    上千所高校,500多个专业,报哪一所学校、哪一个专业才靠谱呢?高考成绩已经放榜,如何科学地填报志愿成了现阶段考生和家长们格外关心的问题。夏季高考普通文理类考生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听一听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的建议:综合分析平衡位次前后对应...[详细]

    06-26 11-06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高考志愿填报:山东省位次排名是填报志愿重要指标

    高考成绩已经放榜,如何科学地填报志愿成为了现阶段考生和家长们格外关心的问题。夏季高考普通文理类考生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省招考院专家为考生答疑解惑。[详细]

    06-26 11-06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明年8月投用

    面对这样优质的创新主体,烟台开发区专门在业达智汇谷提供了近30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和3900平方米的厂房,便于过渡时期承接教研实验。哈尔滨工程大学已筛选了20多个“大海工”领域的高端科研项目团队年内南下烟台,深海工程装备等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也将于近期在...[详细]

    06-25 19-06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