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举行第一届“巾帼读书榜样”表彰分享会

2019-03-06 14: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工商学院“巾帼读书榜样”表彰分享会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6日讯 (通讯员 曹凤杰 黄秀莲 记者 蔡云飞 摄影 周海磊  张驰) 3月3日晚,争做书香山商“最美的她”——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巾帼读书榜样”表彰暨分享会在学生们琅琅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烟台市副市长张波,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党委副书记郭金创,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咏梅,烟台市女知识分子谊会会长、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烟台市作家协会主席王秀梅等应邀出席活动。烟台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单位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女教师和女大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山东工商学院“巾帼读书榜样”表彰分享会

  会上对王俊梅等10名女教师和王思懿等10名学生进行了表彰。

  郭金创发表致辞,他谈到,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妇委会举办“巾帼读书榜样”表彰和读书分享会,用这种特殊的形式来庆祝女同胞自己的节日,很有意义。他对巾帼读书榜样表示祝贺,也期望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争做书香山商中“最美的她”。他希望广大女教师自觉做阅读引路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学生热爱读书、品读好书,通过阅读涵养学识,锤炼品格,丰富自己,温暖他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认真践行“四个所有”工作理念,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希望女大学生自觉进行经典诵读,珍惜光阴,养成阅读经典的良好习惯,刻苦培养“四项素质”,尽享读书带来的无穷乐趣,在阅读中触碰灵魂,提升境界;希望全体师生将阅读作为生活方式,自觉加入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使图书馆成为流连忘返之地,让山商书苑成为丰盈心灵的港湾,共建“书香山商”“有温度的山商”。

山东工商学院“巾帼读书榜样”表彰分享会

  活动现场,王秀梅,黄金凤(管理91级校友),烟台市体育局教练高飞、王倩丽,学生家长姜忠林、丛言栗和获奖教师朱敏、王俊梅、姜爱英逐一做了分享,畅谈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感悟。被表彰的10名女大学生献上了诗朗诵《读中国》,教师合唱团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大学生表演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山东工商学院妇委会联合主办,由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协办,山商书苑和校友联络服务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响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意愿的社会福利因素之考察

    运用质性研究方法,文章深入探讨了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影响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意愿的社会福利因素。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当前社会福利政策的“去商品化”能力缺失,不足以缓解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导致再生育意愿减低;老人和儿童照顾中的家庭倾向会强化城...[详细]

    03-05 07-03大众网
  • 一辈子做快乐的辅导员

    梁淑艳老师,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硕士学位,从事辅导员工作30年,热爱学生,教书育人,被学生亲切地称作“梁妈妈”。曾荣获 “烟台市交通行业杰出青年”、“鲁东大学十佳辅导员”、“山东省高校十佳百优辅导员”、“山东省高校骨干辅导员”荣...[详细]

    01-11 1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