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暨烟台 中日经贸与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10-18 17: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大众网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张胜男 烟台报道

  2023年10月12日上午,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暨烟台中日经贸与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活动分别在烟台和日本大阪设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多领域、深层次交流,为双方加强经贸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机遇。人才办主任贾赵勇、市贸促会副会长曲宁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烟台市贸促会曲宁副会长围绕烟台城市与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推介。他表示,烟台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深化与日本的务实合作提供更多“烟台机遇”。

  在会议经贸交流环节,日本松鹤株式会社、日本FUJI有限公司、蓬莱市超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中日企业推介发展情况和合作需求;在人才交流环节,烟台大学、道恩集团、美瑞新材料等高校及重点企业分享了人才需求。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咨询相关政策细节、洽谈对接需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贾赵勇对人才政策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活动成果丰硕,松鹤株式会社与烟台国际合作集团签署康养项目合作协议,烟台市贸促会与一般社团法人——全日精英高校联盟签署海外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指导、烟台市贸促会主办,烟台国际合作集团承办,一般社团法人——全日精英高校联盟协办。中日企业、高校、机构、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立命馆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海外人才等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