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堂这场交流会,干货多,效果实!

2023-09-20 19: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霞

  大众网通讯员 董霞 隋东辉 烟台报道

  国和堂里济济一“堂”,中科埃微“微言大义”。国和堂和旗下子公司中科埃微,是烟台市高新区近年来兴起的生物医药领域年轻企业。9月19日,烟台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联合赵言奎委员工作室,在国和堂公司举办特医食品及益生菌项目产学研合作交流会,邀请委员企业、职能部门、驻烟高校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会诊把脉,建言献策,凝聚智慧,推动企业和烟台市特医食品及益生菌产业健康发展。

  赵言奎委员工作室是烟台市政协今年成立的系列委员工作室、委员议事室之一,由市政协委员、山东国和堂制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言奎主持。赵言奎于2016年创办山东国和堂制药有限公司,2022年创办中科埃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大健康食品和益生菌研发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健康、农业、环保等领域。企业当前正处在扩大生产、市场开发、科研持续投入的重要节点,亟待“高人指路、贵人相助”。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三进三共”特色履职活动,走进委员单位、走进委员议事室、走进委员工作室,实现共享资源、共促发展、共同进步。专业委走进赵言奎委员工作室,深入了解国和堂的生产经营情况,感觉到这个民营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应予以重点关注。首先,他们调研认为,这个企业生产的大量保健品墙内开花墙外香,在本地影响力不够,应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建议该企业参加2023年度山东省“中医药十新产品研发推广项目”申报,并辅助做了大量工作,8月份该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项目储备库。其二,巩固品牌产品,拉长相关产品产业链,邀请环保专家到该企业参观交流,在环境治理和废物再利用方面形成许多共识。省卫健委中医药健康产业处处长王萱到国和堂调研考察,充分肯定了国和堂开发利用中药废渣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土壤改良、污染防治、促进动植物生长发育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与省政府刚通过的山东省健康产业规划要求高度吻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这次交流座谈会是“三进三共”特色履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上,赵言奎对各位专家、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国和堂技术总监李迎迎做项目情况说明,介绍企业发展和特医食品、益生菌类产品的市场现状及前景。来自烟台市农科院的杨剑超博士做现代中药发酵+微生物发酵在农业养殖、种植方面的应用和前景汇报。来自烟台高校的食品与生物专家金海珠、王晓洁、王洪伟,以及来自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的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建议意见。

  与会者认为,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方兴未艾,特医食品和益生菌市场潜力巨大,国和堂和中科埃微所开展的项目,对于城市产业发展、促进人类健康、推动农业进步和环境保护,都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企业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大家认为,应加强产学研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让更多成果从研究室走到生产线,走向市场,造福人类。与会者同时在人才引进、厂房标准化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议,提醒企业少走弯路。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郑俊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赵言奎董事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履职尽责的同时,积极兴办企业、热心公益、回报社会,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境界和担当。希望赵言奎委员工作室进一步发挥作用,贡献力量。期待委员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更好惠及民生。教科卫体委将发挥好政协组织人才密集、智力密集的优势,助力委员企业发展,团结广大委员为烟台冲刺万亿城市贡献力量。

  山东国和堂制药有限公司集中药饮片、保健食品、特医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等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现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烟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落户“蓝帽”产品80余个,注册商标81个,先后研发药食同源、膳食营养补充剂类食品品种400余个。目前同北京同仁堂、葵花药业、雷允上制药、盖天力药业等建立研发、生产、销售全链条合作,产品出口至德国、美国、越南、伊拉克、非洲、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旗下的中科埃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特医食品、益生菌类发酵产品为核心,聚焦微生态制剂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设计产品线覆盖特医食品、食用益生菌、饲用生物制剂、农用生物制剂、环保生物制剂五大领域。目前拥有独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平衡复合菌”产品。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