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构建创新创业微生态体系,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9-27 20: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静

  大众网通讯员 孙静 烟台报道

  “多谢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的真情帮助,解决了公司算力不足的瓶颈问题。创业园是园区企业温暖的家!”近日,烟台清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园区负责人王辉办公室,非常感激地说。

  近年来,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聚焦功能定位,打造了集“技能提升培训—创新创业辅导—科技服务机构参与—院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加速成长”于一体的全链条、全闭环创新创业微生态体系。这一体系在全国创业园区中属于首创。在该体系下,园区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针对园区内高科技企业对算力需求大的特点,引进各方资源,开展算力服务。

  园区与烟台市软件协会、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搭建了软件测评中心,为软件企业提供软件产品登记测试、安全性测试、兼容性测试等多项服务,极大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与中科院计算所共同建设了GPU算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提供算力服务;联合软件协会搭建了校企人才对接平台,将软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高校学生的专业能力形成无缝对接,更好地给企业解决人才问题。与此同时,园区还为创业者提供包括项目申报、金融对接、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等多方面在内的“一站式”创新创业精品服务,推动创新创业服务向纵深发展。

  园区结合服务企业专员工作,对服务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园区企业烟台清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运营过程中出现了困难。

  该公司于去年进驻园区,专注于问题肌肤及皮肤疾病的人工智能检测及解决方案开发,其开发的人工智能肌肤检测产品可利用神经网络分析用户面部皮肤状态,并准确识别各种皮肤问题,为用户提供相应解决方案。但由于缺少高效的算力服务平台,其在皮肤检测过程中的精准度和效率都比较低,且人工检测成本较高,增加了企业的运营负担。

  园区内的GPU算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向企业免费开放,解决了清漾公司的燃眉之急。该公司利用GPU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了卷积神经网络训练,该网络可以通过分析上传的皮肤照片的方式,快速准确地分析肌肤类型、症状和问题,对皮肤问题的识别准确率高达95%以上,可以帮助公司更加准确地了解用户肌肤状况,提高护肤方案的针对性和效果,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网络可以记录和追踪用户的护肤历程,包括皮肤状况改变、使用的护肤品以及护肤效果等方面的信息。通过分析和比对这些数据,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到自己在护肤方面的进步和不足,并提供相应的建议和调整方案。目前,该公司部分皮肤问题解决方案产品已上市销售,预计年销售额100万左右,并保持快速增长。

  下一步,大创园将立足自身优势,继续加大平台建设力度,持续完善创新创业微生态体系,为不同阶段、不同领域、不同需求的创业者,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切实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