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自主正向研发的大型无人运输机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开工总装

2023-10-17 21: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记者 王里昂 倪文禄 通讯员 金舸 王大鹏 姚志杰 烟台报道

  10月18日,我国首架自主正向研发的大型无人运输机TP500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开工总装,这是继2022年6月该机型实现首飞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该机型由研发转入量产,不久的将来TP500将实现批量运营、翱翔蓝天。

  TP500量产总装开工仪式上,来自国内外的8家客户与壹通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计216架的意向订单。

  其中,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TP500机型启动用户签订了30架该机型启动订单,后续将依托中通快递应用场景,与壹通无人机共同探索大型无人机的规模化商业运营。签约用户还有中国融通安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保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印尼富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国内外企业。

  活动中,壹通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共同启动了载重更大、航程更远、性能更优的TP2000大型无人机项目,与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通快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启动共建旨在推动行业发展的无人航空货运研究院,并与主要院校机构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

  开工仪式后,来自主管部委、地方政府、相关央企国企、高校机构和企业共52家单位160余名参会代表出席了由烟台黄渤海新区主办的“无人驾驶航空货运论坛”。

  来自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安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陕西省无人机技术服务协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壹通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行业专家作了主题演讲。演讲嘉宾从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大型无人机技术和产品应用等方面对无人航空货运的发展和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解析,此次论坛将引领大型无人运输机行业由尝试探索逐步转向规模应用,推动国内外航空物流模式升级。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