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网友,烟台奔现,切磋技艺!果业通线下粉丝见面暨技术交流观摩会成功举办

2023-09-14 19: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通讯员 周赫 烟台报道

  天下果农朋友,来烟台聚会啦!9月9日,由烟台现代果业举办的“果业通线下粉丝见面暨技术交流观摩会”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以“数字管理与品质革新,共创果农新未来”为主题,汇聚了行业领袖、技术专家、一线果农以及果业通平台50万粉丝中的技术精英及区域代表,共同探讨果业的未来发展。

  果业通是由现代果业旗下农科助手有限公司打造的果业种植赋能平台。平台拥有专业技术团队,常年奔走在各主产区果树管理一线,实地指导给予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案,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传播果业技术干货,提供经济实惠的配套解决方案,让果农可以花小钱办大事。同时,平台注重挖掘民间高手,建立各区域技术带头人,共同推动果树管理水平的提升。

  高规格启动,高扬会议主题

  在开幕式上,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隋秀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介绍了果业通与烟台现代果业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数字管理与品质革新在当前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现代果业是烟台市的一家苹果和草莓产业领军企业,成立于2007年,实施苹果、草莓育繁推一体化、产学研一盘棋、种管服一条龙发展战略。主要业务涵盖品种选育、脱毒扩繁、种苗推广、农资供应、数字平台、鲜果直供、科普文旅、草莓产业等领域。现已选育9个苹果新品种,年繁育脱毒苹果苗木200多万株,以烟富8、神富系列、馨元萃等为代表的苹果新品种,推广到全国所有苹果产区。

  果业通的昨天和明天

  “果业通”网络平台创办于2014年,着力打造“产品+技术+服务”的一条龙模式,传播果业技术,做果树技术的播种机,让百姓能够买到好产品、学到好技术、享受好服务,让天下没有难种的果树。平台现拥有粉丝50万+,被果农朋友誉为最接地气的农业类网络媒体。

  果业通新媒体平台主任尹晓辉进行了一场关于果业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的精彩演讲。忆往昔,9年峥嵘岁月,有感动、有辛酸、有收获,有果农朋友的一路追随,未来定会再创新辉煌。

  技术的力量:痛点与解决方案

  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崔亚伟深入分析了当前苹果园管理的痛点及其解决方案。她以大量数据和案例为基础,讲解了如何通过数字化管理来解决气候变化、病虫害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问题,满满的干货也让果农朋友不虚此行。

  粉丝分享:亲历果业通带来的变革

  六位果业通的粉丝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与果业通合作的感人故事。他们从个体农户的角度出发,描述了如何与果业通相识相知,如何在果业通指导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最终实现收入增长。

  甘肃平凉果农张立荣,从甘肃带来了锦旗,他诚挚感谢现代果业和果业通给他带来的帮助,实现了增产,改变了家庭命运,现场气氛令人动容。

  表彰与认可

  会议表彰了一年来在果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中表现出色的个人和组织。平日里更多忙碌于果园里的果农朋友们今天格外光彩,走上台接过荣誉证书。现代果业董事长隋秀奇和总经理毕晓林、青岛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原永兵为他们颁发证书。

  专家寄语:要联通,要创新

  原永兵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致辞。他表示,今后我们要做的是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提高联通效率,提高产业效益。新商业时代,一要联通,二要创新。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并提出了对未来果业发展的展望。

  实地参观:科技与实践相结合

  会后的参观环节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烟台果业发展水平让与会者大为震撼。临近中午时分,各位专家老师与参会者先后参观了现代果业的脱毒组培中心、阳光秀脱毒草莓基地、海岸仙谷·苹果谷。相关负责人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果农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午,与会者一行参观了海阳优质苗木繁育基地和烟台市农科院绿水韵味千亩示范基地。通过参观,与会者亲身感受了科技在农业现代化中的强大作用。烟台现代果业的双脱毒苗木技术和苹果长势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这次果业通线下粉丝见面暨技术交流观摩会,不仅加强了现代果业与果农和粉丝的互动,也为整个果业界带来了新的启示和方向,同时,展现了烟台苹果产业和现代果业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