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传感器发展大计!“2023年传感器产业大会”暨产业化项目推介会在烟台召开

2023-08-04 09: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

  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实习生 谢继瑜 烟台报道

  8月3日上午,“2023年传感器产业大会”暨产业化项目推介会在莱山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成以及业内领军人物、权威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会,并就技术创新、行业应用、跨区域融合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大会还邀请近50余家企业,带着传感器与物联网应用的技术创新产品与成果参展。

  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科技的前沿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广泛应用于社会发展及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物联天下,开启智慧生活崭新时代;传感先行,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来自全国传感器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和产业界人士,围绕传感器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智能制造、5G通信、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趋势开展研讨交流,寻求合作良机。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成作主旨演讲

  据悉,这是传感器产业大会首次在烟台召开。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成作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传感器领域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主旨报告,业内领军人物、权威专家等就行业新动态做主旨演讲。

  近年来,莱山区高度重视传感器产业发展,中电元协敏感元器件与传感器分会秘书长郭猛表示,莱山区的硬件条件、软件条件和人文条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期与莱山区的深入沟通给此次办会制造了契机,“有了本次大会顺利召开的契机,我相信未来莱山区的传感器产业的企业会不断增加,本次会议也会吸引全国甚至世界范围内的传感器企业或上下游企业落户莱山。”

  随着传感器应用市场迅猛发展,莱山区聚焦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橙色云、捷瑞数字、威思顿、持久钟表等企业技术优势突出,在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持续发力,打造高端性、知识性、辐射性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地。本次大会中,莱山区传感器领域东润仪表、金正环保等企业与参会行业专家、各方企业代表开展研讨。

  “此次大会可以让行业上下游之间相互交流,了解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困点和难点。产业协会也能更加清楚的捕捉到行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对企业起到指导作用。我们企业通过行业交流和掌握方向后制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和计划。”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余年,主要从事水环境在线监测仪器和传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计算机物联网软件的开发及系统集成。为突破进口传感器关键器件卡脖子的难题,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正希望借此次大会,和上下游企业共同研究如何促进行业技术发展的方案。

烟台市莱山区副区长王磊向参会企业开展招商推介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4日,会议期间,莱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磊代表莱山区向参会企业开展招商推介,借此次机会搭建产业链各环节的沟通对话平台,真正实现传感器产业向规模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