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人才进园区(烟台站)暨2023第三届驻烟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07-27 17: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梁鹏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视频 梁鹏 实习生 范晓娟 烟台报道

  7月27日,山东省科技人才进园区(烟台站)暨2023第三届驻烟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烟台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人才科创顾问和创新创业导师代表、烟台市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会上,12项产学研转化项目集中签约,并为16名人才科创顾问、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山东省科技人才进园区(烟台站)暨2023第三届驻烟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烟台举办

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

  会上,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指出,烟台依山而立、因海而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开放之城。这里产业基础雄厚,是广大人才施展才华的梦想舞台;科技资源富集,是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的黄金热土;生态环境优美,是广大人才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人才诚意满满,是广大人才追梦圆梦的优选之地。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高建广表示,当前,烟台正处在“迈向万亿GDP城市”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能够成就人才,期待各高校、院所的领导、专家走进烟台、了解烟台、携手烟台,合力谱写大学与城市“共荣共生、互促共进”的新篇章;祝愿各位企业家在高校、院所智力资源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赋能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企业与高校、院所“互动发展、融合共赢”的新局面。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烟台,在烟台创造辉煌事业,与烟台共赢美好未来。

  据了解,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地合作、校企融合,每年设立6000万元校地融合发展专项资金,定期发布企业技术需求“揭榜挂帅”榜单,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烟台大学等60余所市内外高校,在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涌现出北京大学与万华化学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与力凯科技共建“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与显华科技共建“京师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与烟台黄渤海新区共建“产学研基地”、烟台大学与绿叶集团共建“药学院”等一批校地融合、协同发展的典范。

为人才科创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为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干货满满,高潮迭起。莱山区作招才引智推介;烟台市委组织部推介烟台市人才政策;烟台市科技局发布了46项企业技术需求项目“揭榜挂帅”榜单;烟台大学、烟台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院分别作了技术成果推介;12项产学研转化项目集中签约,为16名人才科创顾问、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为山东科技大学莱山区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

现场签约

山东科技大学莱山区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

  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政策与评估处副处长林芬芬;山东建筑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靳奉祥;山东师范大学特聘外籍教授,澳大利亚国防系统研究院副主席、科学家、教授级研究员,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立人先后围绕深化产学研合作作了主旨演讲。

山东师范大学特聘外籍教授,澳大利亚国防系统研究院副主席、科学家、教授级研究员,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立人作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化工、新材料、高效农业、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领域的9个项目集中登台路演,为高校(院所)和企业进一步深入对接提供便利。与会专家赴芝罘区、莱山区、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高新区、招远市,深入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烟台爱士津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烟台魔技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至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普罗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博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烟台金潮宇科蓄电池有限公司等进行考察洽谈。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