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烟台软件产业跨越式发展论坛举行

2023-07-04 17: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静 王辉

  大众网通讯员 孙静 王辉 烟台报道

  为推动软件产业的升级与创新发展,搭建软件产业交流平台,6月30日,AI赋能烟台软件产业跨越式发展论坛在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烟台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服务中心、基普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烟台市工信局软件科科长王慧、烟台市软件协会会长丁振华到会致辞,烟台市软件类企业负责人及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王慧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软件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本次论坛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创新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桥梁,并表示市工信局下步将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整体规划,夯实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发展的政策土壤,全面鼓励支持企业学用研创新发展,不断壮大我市人工智能产业规模。

  丁振华指出,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烟台市软件类中小企业认知并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状况,鼓励大家大胆尝试,借助人工智能实现企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同时,也为企业之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推进烟台市软件产业做大做强。

  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在致辞中向参与论坛的各位嘉宾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专家、企业家落户高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并表示大创园将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微生态体系,加速推动创新要素汇集,构筑软件产业创新集群,力争将大创园打造成为烟台市具有示范效应的数字经济专业园区。

  论坛上,微软高级云技术布道师卢建晖、微软技术社区区域总监杨守斌、基普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创始人衣明志等多位行业知名专家、企业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围绕AIGC现状及其对软件形态与开发模式的影响、智能时代下的企业Copilot应用等当下热点内容,阐述了数智融合环境下AI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机遇,为软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参会者们认为,AI技术的发展,将极大降低内容生产与交互的门槛和成本,有望带来一场自动化内容生产与交互变革,引起社会成本结构的重大改变,深度赋能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进而在各行各业引发巨震。

  论坛开设专家互动环节,卢建晖、杨守斌、衣明志等与会专家与开发人员围绕AI在软件产业中的应用和发展趋势进行探讨,专家学者们分享了他们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并与参会人员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软件产业创新和发展中的潜力和挑战。

  下一步,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牢牢把握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方向,不断完善软件测评中心、GPU算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校企人才对接平台功能,全力推动园区向数字经济专业园区转型,切实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