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联通圆满完成烟台黄渤海迷笛音乐节通信保障任务

2023-05-05 09: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保障现场

保障现场

  大众网记者邢晨 通讯员 王笑 烟台报道

  4月29日至5月1日,2023烟台黄渤海迷笛音乐节在黄渤海新区郁金香花园盛大举行。烟台联通提前部署,多级联动,圆满完成了音乐节通信保障工作。

  本届音乐节是今年上半年国内首个超10万人的音乐节,现场人员密集,网络环境复杂,对通信网络质量提出了较高要求。4月21日,按照市政府保障工作要求,烟台联通立即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网络部、网络优化中心、开发区分公司精干力量组成的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和资源保障、监控保障、现场保障等专项工作组,制定网络建设优化和应急保障方案,落实任务分工,全面开展保障工作。

  面临保障任务时间紧迫、现场电源光缆无现存资源、舞台位置分散等诸多难点,烟台联通紧急协调,根据现场环境、人员流量确定了音乐节的整体网络覆盖优化方案。同时联合烟台电信开启电信联通一张网的协同保障,由烟台联通负责5G网络覆盖,烟台电信负责4G网络覆盖,确保整个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4月26日,烟台联通完成活动现场的网络建设优化工作,临时布放光缆3800米、电缆1500米,新开通5G载波42个,扩容周边基站4个,网络条件达到保障需求。同时现场部署2辆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发电车和11辆机动响应车进行应急保障。

  三天活动期间,按照通信重保工作机制,烟台联通监控保障小组实行双人值班,实时关注音乐节现场设备及周边站点的运行状态、用户容量的变化情况,一小时一通报。音乐节现场,每天保证10人以上现场值守,根据人员流动情况实时对现场信号进行测试优化,处置因流量剧增、大风天气等引发的突发状况,保证优质的网络体验。音乐节保障期间,现场业务流量达29.3TB,人员峰值时业务速率保障在165Mbps以上。

  5月1日晚,本届音乐节落幕。至此,烟台联通累计出动人员70人次、车辆30车次,累计发电6小时,累计巡检线路45公里、基站机房16次,整个活动期间通信网络运行平稳顺畅,顺利度过话务和流量高峰,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烟台联通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再次擦亮了“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