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顺利完成迷笛音乐节网络保障工作

2023-05-04 14: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网络保障现场

网络保障现场

  大众网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徐冰鑫 烟台报道

  2023年烟台黄渤海迷笛音乐节,数以万计的音乐迷跨越山海,共赴音乐之约。音乐节现场人员密集,网络环境复杂,对通讯网络的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让大家尽情享受高质量的通信服务,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成立专项通信建设保障小组,制定周密保障方案,驻扎在音乐节现场实施24小时保障。

  演出开始前,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连续三天坚守在音乐节现场,对网络环境开展全方位优化保障,根据提前估算的人流量对会场、停车场以及周边网络环境进行了多轮测试,部署两辆应急通信保障车,新增5G小区25个,4G扩容小区56个,安装微型基站62个,开通专线保障7条。深夜奋斗的背影,是移动人对音乐节无言的支持。

  演出期间,保障突击队前后台联动,掌控现场各区域在线用户数,15分钟粒度通报指标情况,实时开展小区间负荷均衡,运用上行大包迁移功能开启、5G防功率过饱和大容量参数等优化手段,避免单小区业务拥塞,保证用户优质的网络体验。

  据统计,音乐节期间,移动网络运行稳定,未出现网络拥塞情况,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圆满完成了迷笛音乐节网络保障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强网络优化,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通信服务。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