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迅速,便捷!烟台市一加油站升级设备实现加油现场扫码支付

2023-04-19 11:1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烟台市渤海石油(亿豪站)加油作业区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实习生 郑文韬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渤海石油(亿豪站)在加油作业区安装了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这意味着消费者可在加油现场使用手机支付,不必进入营业厅内支付,这将大大节省消费者加油支付时间,提高效率与安全性,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感。

烟台市渤海石油(亿豪站)加油作业区

  据了解,在自2023年4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AQ 3010-2022)中提到,结合加油站实际情况,加油作业区可以按非危险区考虑。在基本要求中删除了“加油站内不应使用移动通讯设备”,并增加了关于手机扫码支付活动的安全要求:“设有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的加油作业区内可允许使用手机支付,当现场警报器报警时,应立即停止使用手机和停止加油相关作业,并按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同时手机在充电状态下严禁扫码支付。”也就是说,加油站必须先进行改造并加装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才可在加油作业区使用手机支付。

消费者加油后现场扫码支付

消费者加油后现场扫码支付

  抢抓机遇即可赢得先机。“我们在3月的安全生产会议上学习新规时,了解了这条新规定,觉得这是行业里的新机遇。”烟台亿豪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晓侠当场拍板,立即开始选购相关设备,争取在3月下旬就提前安装好,做行业内新规执行的先行者。

渤海石油(亿豪站)已于日前将多台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安装完毕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郑晓侠表示,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防线,烟台亿豪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在采购中尤其注重产品安全性能,对产品是否符合国标以及是否有液晶显示和声光报警灯、产品外壳是否防爆、是否设计有静电接地端等细节都一一进行了对比考量,最终选定了采购的产品。“此外,虽然室内报警控制器在国标规范里没有强制要求安装,但是我们仍旧决定将现场报警器和室内报警控制器全部配备上,虽然额外花费了千余元,但是我们在安全生产费用投入上不计成本,选择最安全最合规的设备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郑晓侠说道。

  据悉,渤海石油(亿豪站)已于3月26日将多台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安装完毕,消费者可以去实地体验新规落地带来的便利。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