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 | 蓬莱激发消费活力 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提速

2022-09-13 19: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汤淼

  发布会现场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介绍相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汤淼 烟台报道

  9月13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蓬莱区专场——打造烟台城市副中心 建设新时代人间仙境。会上,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介绍,蓬莱区大力提振文化旅游行业信心,积极梳理上级政策措施,编制文旅行业政策指南,今年为各类文旅市场主体暂退质保金173.5万元,争取纳税补助97.6万元、贴息补助600万元,全力帮助企业缓解疫情不利影响,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提速。

  打造“仙食蓬莱”品牌

  举办“仙食蓬莱”品评大赛,邀请专家、市民和游客对90余道仙境名吃和14个系列的仙境名宴进行品鉴。主流媒体、直播平台开展广泛宣传报道,现场参与和通过媒体收听收看的群众达到5000万人次。随后开展了“名吃、名宴、名品、名店”授牌和官方推广,制作了蓬莱美食手绘地图等,进一步叫响了“仙食蓬莱”品牌,弘扬了蓬莱美食文化。

  实行国有景区门票优惠

  5月20日-7月1日,蓬莱阁、戚继光故里、艾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家国有景区对烟台、青岛、威海、潍坊、日照等胶东五市免收门票;6月1日-9月30日,除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外,国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半价优惠,进一步吸引了游客来蓬。另外,发放惠民消费券。开展100万元住宿定向消费券发放活动,加速释放了游客消费潜能。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