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 | “九零后”莱山加速蝶变 现代化新莱山款款而来

2022-09-09 11:5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蔡云飞 汤淼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蔡云飞 汤淼 烟台报道

  9月9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莱山区专场。会上,烟台市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介绍,朝气蓬勃、活力迸发的“九零后”莱山区,正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

  “莱山区1994年建区,朝气蓬勃、活力迸发,是地地道道的‘九零后’。”发布会上,蒋海华亲切地向记者们推介莱山区,“这里山海资源丰富、高校院所密集、人文气息浓厚,宜居宜游;这里科技企业强、创新平台优、高新占比高,适合创新创业,是广大青年朋友的向往之地。”

  据介绍,上一个五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考验,莱山区于变局中开新局,逆势取得一系列成绩。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2%、达到420.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8.6%、达到42.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3%,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9.1%,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市领先。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41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升到72.2%,居各区市首位。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吸引人口、人才大量涌入,莱山区常住人口较第六次普查净增10.4万人、是全市人口流入最多的区市,总数达到40.2万人,全区在校大学生达到9.2万人。

  未来五年,莱山区将围绕市委“1+233”“12335”工作部署和区情实际,加快现代化新莱山建设,主要做好四个“聚焦聚力”:聚焦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倾力打造务实开放的现代化新莱山;聚焦聚力推进城乡统筹,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水平,倾力打造品质活力的现代化新莱山;聚焦聚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倾力打造生态和谐的现代化新莱山;聚焦聚力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倾力打造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