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 | 烟台市牟平区:打造国内首个医用同位素特色产业园

2022-09-09 22:3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尹钰婷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摄影 尹钰婷 烟台报道

  9月6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牟平区专场——坚定产业强区 振兴县域经济。会上,烟台市牟平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孙兴尧介绍,作为牟平区未来要打造的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将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坚定不移把国际生命科学城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持续推进医用同位素产业园、中国脑谷、烟威超级工厂“园中园”建设,全面形成“梯次明显、结构优化、接续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储备格局。

牟平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孙兴尧

  打造国内首个医用同位素特色产业园。发挥国内核医药双寡头之一东诚药业龙头作用,加快上下游产业链10个项目建设,瞄准打造以烟台为总部、辐射全国的同位素药物创新生产中心,构建雁阵形医用同位素产业链企业集群,解决国内医用同位素卡脖子问题。

  打造国内领先的中国脑谷产业园。以泰海脑机交互、耐鼎机器人项目为引擎,计划3-5年内,通过前期的产业基础架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示范推广、康复医疗中心、智慧康养示范建设、以及持续不断的科研攻关,紧紧围绕脑机接口技术研究及产业扩散,实现产品转化和产业化任务,打造“中国脑谷”特色产业集群。

  打造胶东独具特色的烟威超级工厂。聚焦“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美”三大产业的国际化医药产业智造引擎,探索与威高集团、碧博医疗器械合作建设烟威超级工厂,打造高精尖医药人才聚集高地,构建国际化的医药产业生命共同体。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