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 | 蓬莱深化产业融合 推动新业态加速崛起

2022-09-13 19:5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汤淼

  发布会现场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汤淼 烟台报道

  9月13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蓬莱区专场——打造烟台城市副中心 建设新时代人间仙境。会上,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介绍,蓬莱区深化产业融合,推动新业态加速崛起。

  康养旅游方面,蓬莱充分发挥区位、气候、环境、资源等多重优势,助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今年6月,蓬莱获评山东省文旅康养强县,成为烟台市唯一入选单位,并获奖励资金1000万元。

  乡村旅游方面,逐步形成了南部艾山诗画山水带、北部沿海古风民俗带、中部丘山产业风情带和东部海岸果谷农旅体验带四大乡村旅游带,涌现出一批风格独特的网红打卡村庄。今年,蓬莱阁街道水城社区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蓬莱阁街道抹直口社区、小门家镇岳家圈村获评省级景区化村庄;大辛店镇旅游民宿集聚区初步通过省级验收;以丘山谷酒庄游览为主线的酒庄风情休闲游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葡萄酒旅游方面,推出高端研学游、拓展团建游、婚庆旅拍游等6大类旅游产品,开发“微醺丘山”“沉醉仙海”等4条定制旅游路线,推动葡萄酒旅游走高端化路线。今年,丘山谷葡萄酒生态旅游区入选省生态旅游区创建单位名单。红色旅游方面,串联红色旅游资源点,打造了“行走的红色课堂”。今年,新开发了红色旅游三日游精品线路,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