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 | 蓬莱: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升级 建设新时代“人间仙境”

2022-09-13 19: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汤淼

  发布会现场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介绍相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汤淼 烟台报道

  9月13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蓬莱区专场——打造烟台城市副中心 建设新时代人间仙境。会上,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介绍,通过努力,7-8月,蓬莱接待游客38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7亿元,分别恢复到疫情前的78%和82%。后疫情时代,蓬莱区将结合生活理念的转变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升级”,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

  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升级

  北部,结合登州古城复兴、蓬莱新城建设,发挥蓬莱阁品牌核心带动作用,重启戚继光故里,推进老北山黄渤海分界线公园及周边提升改造,实现蓬莱阁由点扩面、连山通海带城区的升级转变。中部,以创立葡萄酒“世界之窗”为目标,着力建设国际特色葡萄酒庄聚集区,打造丘山谷乡村振兴特色样板,全力争创丘山谷省级旅游度假区。南部,加快调整生态红线,规划升级,突出艾山国家森林公园、温石汤温泉等“原生态”资源,布局体育健身、自驾营地、精品民宿、温泉小院等生态旅游产品,打造青烟威市民周末休闲游最佳目的地。

  用足用好文旅奖补资金

  利用省级文旅康养强县奖补资金,着眼于登州古城复兴与蓬莱阁大景区提升,对蓬莱阁景区以西的老北山公园及周边地块进行优化改造。利用好乡村旅游品牌创建补助资金,助力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化村庄、民宿集聚区发展和乡村好时节品牌推广。

  以全新的旅游理念引领宣传营销工作

  统筹全域旅游资源,确定蓬莱旅游的八个关键词,打造相对应的符合蓬莱气质的景点和网红打卡地。针对不同年龄游客提供多种特色旅游路线,开展有情怀的城市推介。融合“动感”“时尚”“静谧”“灵性”“浪漫”等主题元素,拍摄有创意的旅游宣传片。继续深化八仙文化旅游节、丘山论酒、葡萄酒节等节事品牌,持续提升活动影响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