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机遇!瑞康医药与亚马逊云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08 20: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烟台报道

  9月8日上午,亚马逊云科技与国内医药流通行业领军企业瑞康医药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烟台举行。双方“跨界”携手、强强联合,致力将瑞康医药打造成为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为医疗健康产业探索新方案、新机遇。

  仪式上,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旭、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专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承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瑞康的业务场景和需求,亚马逊云科技将助力实施企业应用现代化改造、微服务与云原生服务开发,并通过亚马逊创新方法论和IT运维最佳实践进行赋能。

  “全面上云让我们可以更从容地应对当下的不确定性和行业面临的不断变化。”韩旭表示,在亚马逊云科技的帮助下,瑞康医药不仅革新了IT系统和架构,以支撑更高效、专业化的医药产品流通服务,同时也为未来业务更全面的创新和转型做好准备。更值得一提的是,与亚马逊云科技的战略合作还实现了对瑞康团队的技术赋能,为瑞康医药集团建立“云优先”的组织文化变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拓宽了数字化转型视野。

  王承华在致辞中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在医药流通行业内,如此大规模、如此彻底地向云迁移,瑞康是第一家。未来,亚马逊云科技将继续鼎立支持瑞康医药,在全面向云迁移过程中,助力瑞康完成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数据分析的现代化以及现代化的应用开发,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为医疗健康行业提供更加创新的解决方案,并为行业数字化建设开启新的篇章。”王承华如是说。

  近年来,医药行业改革促进了流通领域的整合浪潮。瑞康医药顺势快速布局全国,构建了业财一体化平台,为遍布全国的数万家医院和药店客户提供服务。早在2020年,瑞康医药就确立了 “云优先” 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在亚马逊云科技的助力下,尤其是通过亚马逊云科技专业服务团队提供的专业咨询和实施,瑞康医药实现了全面上云——目前已经成功将超过50套企业应用系统、200余台服务器迁移至亚马逊云科技。全面上云不仅提升了系统的可用性和安全性,并增强了物流和供应链系统的稳定性和容量弹性,从而极大促进了对客户服务的响应速度和灵活性。

  自2021年起,瑞康医药利用云服务器部署核心业务系统,大幅提升了SAP系统的性能,系统中央组件至数据仓库的平均延迟从22毫秒降低至9毫秒,系统可靠性提升至99.99%。通过对Amazon EC2实例资源历史使用情况的对比观察,瑞康医药有针对性地将50%的资源进行降配处理,实现了系统平台资源的按需使用,平均每月降低使用成本达十余万元。另一方面,还大幅缩短新应用部署上线时间,将效率从过去的按周计算大幅提升至按小时计算。

  战略协议签署后,瑞康医药将在亚马逊云科技专业服务团队的咨询和赋能下,开启第二阶段的云端之旅,以构建“云优先”技术团队和创新业务解决方案为目标,致力成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瑞康医药将持续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创新方法论和技术赋能,培养“云优先”技术团队,探索更多“云原生”场景创新,并实施企业现代化应用和微服务改造。目前项目已经梳理出50多个业务创新场景,并陆续开启包括 “全新报价系统” “数字化慢病管理” 以及 “互联网医院” 等新项目和新业务。未来,瑞康医药还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更多的云原生服务来降低运维成本,进一步提升业务响应效率。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