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号”欧亚班列今赴俄罗斯 系烟台节后首列去程班列

2020-02-13 17:2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节后首列“齐鲁号”欧亚去程班列今日发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记者 王艳 邢莉莎 视频 程国闰) 2月13日下午,今年自烟台始发的第6列“齐鲁号”欧亚班列从烟台站发出,这也是农历新年后烟台发出的第1列欧亚去程班列。

  “齐鲁号”欧亚班列是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山东省重点打造的国际物流大通道,2019年开行超千列。烟台是“齐鲁号”欧亚班列重要到发站之一,自2019年5月底首发以来,班列开行总量约占全省开行量的15%,目前已开通中亚、中俄、中欧和东南亚等多条线路,覆盖中亚五国、俄罗斯和欧洲各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等多个区域,是一条重要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装载着货物的集装箱

  今天下午,节后烟台首列“齐鲁号”欧亚去程班列装载着51个40英尺,搭载着机械设备、日用百货、电子零配件等货物的集装箱,从烟台站始发,将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历时大约15天,最终到达俄罗斯沃尔西诺站。

“齐鲁号”班列正在装载货物

  据山东高速物流集团烟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他们对班列班期做出了合理调整,现已全员复工,确保班列正常有序发运。从今天开始,将有班列陆续从烟台发往俄罗斯、中亚五国等地区,整个2月份预计完成9列去程、18列回程,共计27列发运计划。2020年,“齐鲁号”欧亚班列烟台开行数量预计月均20列,力争全年发运240列,为烟台当地及周边企业提供更加快捷、畅通、高效的运输平台和物流通道,有效带动烟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提供支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