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祖开足马力复工生产 保障市民“菜篮子”肉品供应

2020-02-12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对猪舍进行消毒

 

畜牧保障专员对运输车辆进行查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2日讯 (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王洪巍 康圣洋)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保障烟台市场肉类供应,2月11日19时30分,位于烟台市莱山区的烟台福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复工生产,98头活猪被屠宰,共计14余吨猪肉供应至烟台各大超市。

  “福祖是烟台市政府菜篮子重点企业,目前我们猪肉储备充足,销售平均价格稳定在30元/斤左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请消费者放心。”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衣红芝介绍。

  随着烟台企业大批量复工,市民返工返岗,猪肉刚性消费的需求将快速上升。据衣红芝介绍,企业从生产源头下功夫,保障市场末端供应。“在烟台我们有大量的签约养殖户,除此之外企业还拥有自己的养殖基地,保证活猪供应充足。”衣红芝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企业除了做好猪肉产品检疫工作的同时,格外重视对工人和运输车辆的防疫消毒,在复工前,企业组织人员对圈舍、屠宰车间、厂区环境进行大清洗、大消毒,彻底切断传染源。

  看着企业加足马力复工生产,放下心来的不光是企业负责人,还有莱山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为加快推进屠宰企业复工投产,保障市民“菜篮子”肉品供应,莱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多次到福祖公司调研,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免费提供75%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300斤供企业应急使用,并安排企业驻守专员,帮助企业对复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全力推进企业尽快复工投产。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莱山区农业农村局在莱山高速、轸格庄高速路口处,各派驻了3名畜牧保障专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及时对企业车辆运输的畜禽及生产物资进行查验,保障活畜禽及畜产品、兽药、饲料等畜牧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莱山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孙晓鸣介绍,畜牧保障专员在查验过程中,还需要对司机及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保障企业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红十字会系统已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逾8658万元

    从2月10日0时至2月11日0时,烟台市红十字会系统接收用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共532.71万元。其中接收捐款417.22万元,市本级接收捐款204.24万元(南山控股有限公司200万元),县级红十字会接收捐款212.98万元(南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赠龙口市红十字会200万元)。接收物...[详细]

    02-12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慈善总会抗击疫情捐赠情况公示(2月10日至2月11日)

    2月10日0时—2月11日24时,烟台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捐赠资金231.94万元,其中接收来自烟台市国际友城韩国蔚山广域市的捐款57766.80元;接收捐赠物资折款144.49万元。[详细]

    02-12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橙色云开通防疫设备对接平台 2天促成16条口罩自动生产线订单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口罩成为每个人的必备用品。为了缓解口罩供需紧张的状况,各地不少政府出台了扶持政策,更有一些企业、医院和院校临危受命变身口罩生产点。[详细]

    02-12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月1日起 烟台市社会保险费缴费期限统一调整为当月

    记者获悉,自2月份起,烟台市参保单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缴费期统一从每月15日前调整为当月。参保单位可在规定的期限内,合理安排缴费时间,尽量采取网上划款等便捷缴费方式,避免因晚缴费而影响其他社保业务的办理和待遇的发放。对未按时足额缴费的,滞纳金自...[详细]

    02-12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 可申请缓缴社保费

    为切实做好烟台市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工作,助力企业保经营、渡难关、稳发展。自2月份起,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产经营困难无力支付职工最低工资或无法正常生产经营、仅为职工发放生活费的企业可以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统一暂定为3个...[详细]

    02-12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给力!“海外亲戚”助力烟台疫情防控 多渠道筹集抗疫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的“海外亲戚”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烟台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目前已有海外友城、国外机构、团体及驻青岛领馆为烟台发来慰问信27封, 表达了对烟台人民的慰问和支持。很多国际朋友表示愿尽全力提供所需帮助,还有很多企业的外籍人士...[详细]

    02-12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