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烟台三环两项成果获全国轻工业大奖

2019-04-02 16:5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日讯 3月2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五次理事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七届九次理事会在广西举行,会上对2018年度轻工行业的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三环科技公司“多机多控智能防盗系统”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三环轿车锁公司“创新精益生产管理体系,促进传统企业管理升级”获2018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多机多控防盗系统及系列产品主要包括多机多控防盗系统、掩藏式一体化应急开启装置、双倍抗力防盗锁止机构、多款可变组合加密钥匙、可变组合保险锁等系列产品。该项目彻底改变了传统安防系统基础终端模式,将生物识别技术、无线远程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可变组合加密技术、精密锁具结构设计技术相结合,实现高端技术在安防基础终端产品上的综合运用,为住宅、家居安全,军事国防、公安、金融等系统提供高防范性安防系统终端,具有可靠性强、安全性高、智能化、节能环保等特点,产品申请9项国家专利,技术达国内领先。

  “创新精益生产管理体系,促进传统企业管理升级”项目是轿车锁公司10多年的管理实践成果,经过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专家组评审,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审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荣获“2018年度轻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自2008年9月开始推行精益生产方式以来,轿车锁公司管理水平逐步提升,精益体系日益完善,生产成本不断降低,生产效率显著提高,公司已成为汽车锁民族品牌的领先企业,为20 多个国内主要汽车生产厂家供货,通用 GEM项目走出国门,实现全球市场供货,是国内唯一有资格为丰田、大众、通用三大汽车公司配套汽车锁的企业。该项目还在集团内部全面推广实施,持续改善效果不断显现。

  未来,三环将针对前期精益生产推进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不断总结提升,不断创新拓展,不断发扬壮大,始终坚持持续改善与推广,不断完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同时,结合企业现状,以客户价值增值为导向,将精益生产管理理念贯穿到设计开发阶段、生产阶段、服务阶段,实现企业的精益开发、精益生产、精益管理,完善体系建设,由智能车间发展为智能工厂,进而实现智能制造,最终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安防产品制造企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超千套 牟平区为成交主力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3.25—3.31)新建商品房销售1009套。[详细]

    04-02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身处行业上游独具先发优势 烟台睿创微纳冲刺科创板

    “就产品特点而言,机芯和探测器等毛利率水平较高的产品是我们公司的主要产品,其对销售收入贡献的毛利占比较高,而毛利率较低的整机产品在我们公司的产品中相对比重较少。我们处于行业上游地位,产品具有较高的毛利率优势。”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详细]

    03-31 21-03烟台开发区发布
  • 出行更方便!山航夏秋换季新开、加密21条航线

    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3月31日起,山航开始执行2019夏秋季航班计划。在原有航线网络基础上,夏秋航季山航将新开、加密21条济南、北京、乌鲁木齐、厦门、青岛、烟台、重庆、海口、珠海等地始发航线,方便多地旅客出行。 [详细]

    03-30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2019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举办

    3月29日上午,烟台高新区举办信息安全与智能制造烟台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暨全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标志着高新区重点项目正式集中开工,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详细]

    03-29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中国烟台(首尔)投资恳谈会成功举行

    3月28日,“选择烟台·共赢未来”2019中国烟台(首尔)投资恳谈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从容,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局局长李镐俊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主持。 [详细]

    03-29 10-03投资烟台
  • 烟台将开设“复审无效快速受理窗口”缩短专利确权时间

    知识产权保护是烟台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加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全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 和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服务平台作用,推动银行机构加快设立科技金融特色专营机构,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详细]

    03-29 08-03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