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行业上游独具先发优势 烟台睿创微纳冲刺科创板

2019-03-31 20:02:00 来源: 烟台开发区发布 作者:

  “就产品特点而言,机芯和探测器等毛利率水平较高的产品是我们公司的主要产品,其对销售收入贡献的毛利占比较高,而毛利率较低的整机产品在我们公司的产品中相对比重较少。我们处于行业上游地位,产品具有较高的毛利率优势。”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说。

  笔者从烟台睿创微纳了解到,该公司较早进入器件领域研发和量产阶段,具有当然的先发优势,其产品目前在技术和性能上均具有领先性,因此带来高附加值和相对较高的毛利率。

  同时,烟台睿创微纳的发展历程可以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自2009年创立至今,公司一直专注于非制冷红外探测器和芯片的研制和生产,其成熟可靠的技术及生产工艺是利润水平高于同行业企业的利剑。

  自2016年开始,随着烟台睿创微纳新一代芯片及探测器产品推向市场,企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得到市场认可,军民品订单均呈现较快增长的趋势,并逐步进行进口替代,由此导致企业利润规模较快增长。

  与之对应的是,国内资本市场上的投资人对企业的估值也随着业绩增长而逐年攀升。截至2018年底,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整体估值已接近40亿元。

  综合以上分析,烟台睿创微纳成为目前山东省首家申请科创板上市获上交所受理企业有其独门秘笈。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芯片的企业,产品主要包括非制冷红外热成像MEMS芯片、红外热成像探测器、红外热成像机芯、红外热像仪及光电系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行更方便!山航夏秋换季新开、加密21条航线

    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3月31日起,山航开始执行2019夏秋季航班计划。在原有航线网络基础上,夏秋航季山航将新开、加密21条济南、北京、乌鲁木齐、厦门、青岛、烟台、重庆、海口、珠海等地始发航线,方便多地旅客出行。 [详细]

    03-30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2019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举办

    3月29日上午,烟台高新区举办信息安全与智能制造烟台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暨全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标志着高新区重点项目正式集中开工,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详细]

    03-29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中国烟台(首尔)投资恳谈会成功举行

    3月28日,“选择烟台·共赢未来”2019中国烟台(首尔)投资恳谈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从容,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局局长李镐俊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主持。 [详细]

    03-29 10-03投资烟台
  • 烟台将开设“复审无效快速受理窗口”缩短专利确权时间

    知识产权保护是烟台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加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全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 和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服务平台作用,推动银行机构加快设立科技金融特色专营机构,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详细]

    03-29 08-03YMG
  • 烟台大部分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报告出炉 超7成营收增长

    截至3月19日,烟台38家上市公司,已有30家披露了2018年度年报、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其中22家实现营收正增长,18家实现净利润正向增长,总体向好。 [详细]

    03-29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4月1日增值税降税!预计今年烟台进口企业减税约20亿元

    日前,记者从烟台海关了解到,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