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烟台(首尔)投资恳谈会成功举行

2019-03-29 10:28:00 来源: 投资烟台 作者:

  3月28日,“选择烟台·共赢未来”2019中国烟台(首尔)投资恳谈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从容,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局局长李镐俊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主持。

  现代汽车、LG电子、LGDISPLAY、LGINNOTEK、SK集团、斗山机械、大成集团、大宇造船、锦湖石化、宇光、爱茉莉太平洋、G-MARKET、摩尔投资、麦恩整形、我立德医院等韩国世界500强和知名企业高管,仁川市、原州市、富川市、新万金开发厅、黄海经济自由区域厅等友好城市、合作园区代表,大韩商工会议所、韩国贸易协会、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世界韩人商工人总联合会、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韩国美容整形产业协会等重要商协会组织代表,KBS、中央日报、首尔日报、亚洲经济等新闻媒体代表,已在烟台投资企业韩国本部代表,以及烟台市相关县市区及部门负责人,意向合作企业代表,共计280多人参加恳谈会。

  陈飞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烟台环境优美、经济发达、人民幸福,经济发展达到了较高水平,这得益于广大韩资企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当前,烟台市正在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下步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全国人大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全力以赴服务好已在烟台投资的企业,努力让现有韩资企业取得更好发展。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与大健康、海洋经济、数字创意等重点领域推动与韩国企业在更高标准、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计划今年5月组织百家韩企访问烟台,并适时带领百家烟台企业访问韩国,共同孕育新的发展机会。将进一步扩大航线航班,为两地人员往来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促进文化、教育、医疗等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烟台市政府将努力打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合作。

  王从容参赞表示,韩国是中国与周边经贸伙伴中合作发展最快速、最全面、最深入的国家之一,双边人员往来密切,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新时代背景下,双方经贸合作有待提质增效。烟台作为中国政府确定的“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城市和中韩产业园建设试点城市,对韩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大力支持。

  李镐俊局长表示,烟台市高度重视对韩国的经贸合作,两国中央政府也大力支持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希望通过产业园建设,创造更多像乐金电子部品这样的成功合作案例。当前,各国正在抢抓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中韩两国应共同打造相互融合的发展环境,在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建立两国创新发展的伙伴关系。期待中韩产业园在新模式合作、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恳谈会上,集中签约福山区大韩电子、世纪温控器、莱山区农产品合作、牟平区正树环保设备、开发区汽车EPS钕铁硼磁铁、高新区京畿水处理、世宗医疗器械、中韩跨境电商平台、莱阳市乙叉降冰片烯、智能升华仪等10个项目,涉及投资额1.6亿美元,贸易额2.7亿美元。

  会议期间,播放了烟台市城市形象宣传片、投资环境推介片、优惠政策快闪片,充分展示了烟台的山海神韵、风土人情,集中推介了烟台经济情况、鼓励政策,受到韩方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裵圭浩分享了公司发展战略及在烟台持续快速发展情况,讲述了烟台在人员稳定性、生活便利性等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增强了与会企业投资烟台信心。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东洙博士发表了《烟台-韩国产业合作提案》,提出了烟台与韩国产业合作的方向及路径,令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恳谈会之前,举办了中韩产业合作交流会,中国韩国人会副会长李伯善主持。会上,陈新姿副秘书长、金东洙博士分别作了《烟台新旧动能八大产业发展推介》《新时代中韩产业合作发展方向》的主旨演讲,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负责人与参会韩国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合作洽谈,现场气氛热烈。

 

  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市商务局局长、保税港区工委书记刘森,市外办主任尹国文,市人社局局长高君勃,蓬莱市市长杨升岩,莱阳市市长慕欣,牟平区区长林钰涛,以及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常务理事严致成、世界韩人商工人总联合会事务总长金琴熙、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东洙、韩国美容整形产业协会常任理事金哲仲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将开设“复审无效快速受理窗口”缩短专利确权时间

    知识产权保护是烟台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加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全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 和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服务平台作用,推动银行机构加快设立科技金融特色专营机构,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详细]

    03-29 08-03YMG
  • 4月1日增值税降税!预计今年烟台进口企业减税约20亿元

    日前,记者从烟台海关了解到,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海关多措并举 确保农资货物进口通关“零等待”

    记者从烟台海关获悉, 3月27日一批2.38万吨的进口氮磷二元素复合肥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在烟台口岸顺利通关。这批货物通关后将销往山东内地保障春耕备耕生产。统计显示,一季度,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化肥进口口岸,烟台口岸已经报关入境化肥41批,累计13.4万吨。[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迈百瑞:提升新药研发效率 造福全球患者

    3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记录山东省第一家持有《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专业CDMO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历程。[详细]

    03-28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东京经济交流与创新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

    3月26日,烟台-东京经济交流与创新合作对接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景春海、日本众议院议员三原朝彦、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安田真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东亚区副总裁铃木琢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黄金电器:填补领域空白 引领中国家用螺杆电梯

    家用螺杆电梯基于独特而简单的螺母螺杆驱动,成为了全球用户安全之选。目前,这种家用螺杆电梯产品在欧洲市场上比较多,但是国内市场上极为少见。 [详细]

    03-27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