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东京经济交流与创新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

2019-03-27 14: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7日讯 3月26日,烟台-东京经济交流与创新合作对接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景春海、日本众议院议员三原朝彦、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安田真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东亚区副总裁铃木琢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主持。

会议期间,播放了烟台市城市形象宣传片

  日本伊藤忠、住友、三井、三菱、丸红等五大商社,三菱UFJ、瑞穗、三井住友等三大商业银行,三菱电机、双日、荏原、NTTT、全日空等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代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重要商协会组织代表,已在烟投资重点日资企业本部负责人,烟台市相关县市区及部门负责人,意向合作企业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对接会。

  陈飞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今天的成绩,广大日资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当前,烟台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引进高质量项目,不断造福广大市民。今年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坚持内外资一视同仁、公平竞争,为外商投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当前,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城市之一,正在加快推进电子信息、医养健康等产业转型升级。欢迎广大日本企业发挥技术、人才、管理、品牌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和融入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烟台市政府将从公共服务、优惠政策、良好环境等方面入手,努力为来烟投资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和支持。

  景春海参赞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烟台市在对日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日本企业深化与烟台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三原朝彦议员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各国广泛响应,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日本企业应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国特别是山东省、烟台市的合作,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

  安田真人专务理事表示,烟台是对日经贸合作非常积极的城市。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烟台市与日本经贸往来提供支持。

 

  铃木琢也副总裁表示,在过去数十年里与烟台很多企业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并得到了烟台市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对接会上,举办了日本烟台总商会成立仪式,陈飞市长、万华日本株式会社社长、日本烟台总商会首任会长刘芳之共同为商会揭牌。集中签约芝罘区润东养老综合体、福山区高周波空心齿条、莱山区中宠伊藤合作、牟平区高速高刚性超精密主轴、开发区东诚药业显像剂、蓬莱市金枪鱼深加工、莱阳市功能性健康食品、长链二元酸下游产品合作开发、招远市休闲服装、日本货运航线战略合作等10个项目,涉及投资额2.48亿美元,贸易额1亿美元。

  会议期间,播放了烟台市城市形象宣传片、投资环境推介片、优惠政策快闪片等视频,充分推介了烟台市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充满活力的投资环境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产业政策,受到日方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日本荏原冷热系统株式会社社长庄野道分享了在烟台事业发展情况,增强了与会企业投资烟台信心。

  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市商务局局长、保税港区工委书记刘森、市外办主任尹国文、市人社局局长高君勃、蓬莱市市长杨升岩、莱阳市市长慕欣、牟平区区长林钰涛、市政府驻日本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才坤及相关县市区部门负责人、意向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