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双招双引”推介会暨烟台市莒南商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9-03-26 10:22:00 来源:  作者:

  3月23日,沂蒙精神报告会、“双招双引”推介会暨烟台市莒南商会成立大会在烟台市东山宾馆隆重举行,莒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相仕、莒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霞、莒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文明、莒南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明晓、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庆合、烟台市贸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玉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商会、莒南籍烟台商界、政界、文化界等社会各界人士二百多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本次会议的盛况。

  上午九点半会议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烟台市芝罘区审批中心关于同意成立“烟台市芝罘区莒南商会”的批复文件。

  新当选的名誉会长纪元在致辞中首先向对本次大会成立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今天成立的烟台莒南商会是社会和时代发展的需要。据不完全统计,在烟台的各界莒南籍人士多达四万多人,来烟立家创业的有数千人,目前已联系到莒南籍在烟台创办的企业有上百家,其中营销和利税过亿的有十余家。今后商会将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弘扬沂蒙精神,构建孝和文化,凝聚乡情,整合资源,团结互助,共同发展。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把莒南商会构建成“孝和文化”和“学习型商会”;同时发展不忘家乡。商会成立后在发展自身的基础上,将关注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在人才引进、项目投资、信息采集、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大投入,为莒南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当天举行的烟台莒南“双招双引”推介会上,莒南县副县长徐文明代表莒南县人民政府向烟台莒南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莒南县是临沂市的“出海口”、“东大门”,也是临沂市发展临港经济的“主战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立足近海临港优势,在发展壮大临港经济上持续发力,确立了重点发展冶金有色、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精细化工4大传统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全域旅游、现代物流4大新兴产业“4+4”产业体系,重点推进“十线百项”工程,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的竞争中,莒南县具备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近海临港,区位优越;二是交通便捷,物流发达;三是政策叠加,多重支持;四是政务高效,服务精准。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时代的潮流。莒南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烟台莒南商会这样优秀的社会团体大力支持和帮助。”徐文明倡议莒南商会成员们常回家看看,并期待着大家继续为家乡建功立业。

  随后播放的莒南县宣传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全新的莒南面貌和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未来世界,引发了与会者由衷地感叹和自豪。

  临商联盟主席、日照莒南商会会长王佃攀在致辞中表示,在商会发展成为大趋势的今天,烟台莒南商会的成立是莒南籍商界人士的一个好事,这对于增加全国各地莒南人士的沟通交流、合作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随后,莒南商会秘书长张兆阳宣读了《烟台市芝罘区莒南商会章程》,明确了商会的各项机制、责任以及管理办法。

  由莒南县原人大副主任陈庆合做的“沂蒙精神”报告会历时近一个小时,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中午12点,会议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804套 牟平成交218套最多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3.18—3.24)新建商品房销售804套。 [详细]

    03-25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增多条航线!烟台机场3月31日起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

    记者从烟台国际机场了解到,从3月31日开始,烟台机场将陆续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方便市民出行,本次换季中,烟台机场不仅加大了国内外骨干航线的航班密度,还新增了多条通往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运力增幅超过15%。届时通航城市将达到...[详细]

    03-25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烟台1家瞪羚企业入围

    3月22日下午,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科创板IPO申请受理企业,其中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企业入围。9家受理企业中,除了睿纳微创外,其余8家分别为江苏3家、湖北2家,浙江、广东与上海各1家。这意味着,山东省推进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可能在烟台...[详细]

    03-25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将建“智慧云脑” 聚焦三大“数字”任务

    在人工智能方面,我省实施“1+2+5+N”驱动计划,打造1个产业联盟,构建专家智库与产业基金2个支撑,形成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5个聚集区。到2022年,济南、青岛、烟台等市“智慧云脑”运行体系基本完善,各市基本建成市级数据大厅,实现城市治理数字化、网络...[详细]

    03-22 08-03烟台日报
  • 烟台首批社会力量引才奖励申报截止 最高奖励50万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烟创新创业,烟台不断“放大招”。去年,我市共为379名高层次人才、83家企事业单位、18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发放购房补贴、引才奖补和择优扶持资金2095万元,评选出人才引进伯乐奖获得者32人。[详细]

    03-22 08-03烟台日报
  • 中英海洋科技交流合作论坛在烟台高新区开幕

    为积极推动区域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加快中英两国间优势产业、技术共享,打造中英海洋科技合作高端平台,3月21日,烟台高新区举办中英海洋科技交流合作论坛暨启迪中英海洋科技研究院揭牌仪式。[详细]

    03-22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