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电器:填补领域空白 引领中国家用螺杆电梯

2019-03-26 14: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为推进创新型开发区建设,加快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根据烟台开发区全区经济工作会精神,结合中宣部新闻“走转改”要求,烟台开发区组织开展“这家企业有绝活儿”专题宣传。3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山东黄金电器有限公司,探寻安全、静音家用螺杆电梯——黄金凯旋系列的奥秘。

工人正在进行电梯加工

工人正在进行电梯加工

  首创国内静音家用螺杆电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人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建筑行业的迅猛发展,加之我国人口老龄化的逐渐加剧,家用电梯正逐渐走向家居生活。市面上,家用电梯主要分为曳引电梯、螺杆电梯、液压电梯三种结构。自电梯问世160多年以来,因传统电梯曳引式结构存在的缺陷与不足,“坠毁、冲顶、溜梯、卡梯”等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家用螺杆电梯通过独特而简单的螺母螺杆驱动,成为了全球用户安全之选。目前,家用螺杆电梯产品在欧洲市场上比较多,但是国内市场上极为少见。

  据了解,螺杆电梯是目前国内最节约建筑面积的家用电梯产品,没有钢丝绳,没有轿厢壁,所需要的最低安装空间甚至不到一平方米,且重量轻,支持家用电源,能为复式公寓或住宅提供最好解决方案。此外,该产品土建要求低,无底坑,自带井道,减少了开挖建设成本。电梯安装只需要简单的固定点即可,不需要破坏现有的装修。虽然螺杆电梯有着以上诸多优点,但大多噪音比较大。

  成立于1991年的山东黄金电器有限公司是集家用电梯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和维保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公司。自2012年以来,公司面临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开始自主研发生产家用螺杆电梯。“过去的时间,我们的研发团队一直都在为静音、安全的家用螺杆电梯而努力,不断进行部件革新。”山东黄金电器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康松江说,经过不懈努力,研发团队相继在电梯传动的螺杆组合装置、一次挤压出成型的家用电梯轨道、航空铝型材家用电梯一体式门把手、螺杆式电梯传动方法、直驱式的永磁电机、家用电梯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家用电梯控制装置、家用电梯控制系统等方面取得了三项发明专利和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取得上海交通大学电梯检测中心认定。

  “我们在电梯里面设置应急电源。如果电梯运行中突然断电,应急电源可以将电梯降落在最近的楼层,不存在乘客被困在电梯里面的状况。通电后,电梯又会自动蓄电。”康松江告诉记者,山东黄金电器还改变了传统的驱动方式,采用直驱式永磁电机,使电梯动力足、无噪音。同时,采用智能通信控制系统,实现多微机、模块化和网络化管理,无线控制,遥控指挥。只要有网络,无论身在何处,拿起手机就可以实时了解电梯状况,根据自己的需要远程操控家里的电梯。 

  力争三年内实现5000万元销售额 

  “其实从质量上看,我们家的电梯与国外的电梯没有区别。”山东黄金电器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康松江告诉记者,山东黄金电器生产的电梯核心部件均为进口原件,生产电梯的设备也是从国外进口回来的。相比国外家用螺杆电梯的生产时间与价格,山东黄金电器的家用螺杆电梯优势明显。从生产周期看,山东黄金电器的家用螺杆电梯仅需3个月即可到户安装,而从国外进口的家用螺杆电梯,加上运输时间则需要6个月。从价格上看,山东黄金电器的家用螺杆电梯两层楼梯一般在16.8万,三层楼梯在18.8万,而国外同等规格产品的价格则要高出10万以上。

  2019年,山东黄金电器有限公司将相继在青岛、北京等地设立体验店,开展家用螺杆电梯在全国市场推广,制定未来招商代理等相关规划,力争三年内完成5000万的销售额。目前,山东黄金电器有限公司的家用螺杆电梯产品正在申请欧盟专利,下一步还将登陆海外市场,走向全世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马双军 王聪 王思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黄金电器:填补领域空白 引领中国家用螺杆电梯

    家用螺杆电梯基于独特而简单的螺母螺杆驱动,成为了全球用户安全之选。目前,这种家用螺杆电梯产品在欧洲市场上比较多,但是国内市场上极为少见。 [详细]

    03-26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最快24小时!京东物流助力烟台大樱桃走进300城

    两个月后烟台大樱桃就将红满枝头,如何让烟台大樱桃在品牌化的路上行稳致远,让各地消费者更快地品尝到这一“网红”水果?3月26日举办的2019樱桃季烟台招商会上,京东物流亮出了为烟台大樱桃量身定制的“十八般武艺”。[详细]

    03-26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莒南县“双招双引”推介会暨烟台市莒南商会成立大会举行

    3月23日,沂蒙精神报告会、“双招双引”推介会暨烟台市莒南商会成立大会在烟台市东山宾馆隆重举行。[详细]

    03-26 12-03
  •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804套 牟平成交218套最多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3.18—3.24)新建商品房销售804套。 [详细]

    03-25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增多条航线!烟台机场3月31日起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

    记者从烟台国际机场了解到,从3月31日开始,烟台机场将陆续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方便市民出行,本次换季中,烟台机场不仅加大了国内外骨干航线的航班密度,还新增了多条通往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运力增幅超过15%。届时通航城市将达到...[详细]

    03-25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烟台1家瞪羚企业入围

    3月22日下午,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科创板IPO申请受理企业,其中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企业入围。9家受理企业中,除了睿纳微创外,其余8家分别为江苏3家、湖北2家,浙江、广东与上海各1家。这意味着,山东省推进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可能在烟台...[详细]

    03-25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