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消费体验宣传教育活动 共建放心消费环境

2019-10-17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7日讯(记者 郭婉莹)10月15日至16日,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组织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暨消费体验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消费体验活动邀请了省消协、市人大、市政协以及有关部门单位、专业律师、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等共30多人参加。

  活动期间,体验代表围绕企业诚信守法经营、销售商品质量、经营服务行为、商品服务售后保障、消费权益保护、承诺践诺等方面,通过现场观摩、互动交流,进行了现场体验,并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售后服务、消费权益保护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消费体验代表现场了解鲁花产品

  16日上午,消费体验代表们走进鲁花集团,厂区内飘荡着淡淡的酱油发酵香气,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鲁花自然鲜酱油的酿造需要经过12道精致工序,历经6到12个月周期自然酿制而成,每一滴都是用心酿造,追求奉献给消费者浓郁的酱香美味。

  消费体验代表现场品尝鲁花黑糯米醋

  记者注意到,在鲁花厂区内,时不时会从酿制区域传来悦耳的轻音乐声,“这是我们独创的音乐发酵技术,我们的豆子在发酵过程中均伴随着美妙的音乐,这样可以让微生物在音乐声中快乐生长,将香气完整地凝结在酱油中,实现真正的香飘万家。”工作人员向大家解释。此种创新又严格的生产流程,让在场消费体验代表们表示称赞。

  鲁花厂区内酿制区域

  随后,消费体验团一行来到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据悉,春雪食品是从事种鸡繁殖、雏鸡孵化和饲养、肉鸡屠宰分割加工、调理食品加工、蔬菜速冻保鲜、自营进出口和销售服务的中国大型一条龙肉鸡生产加工企业之一,也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消费体验代表参观春雪食品

  消费体验代表们首先跟随春雪讲解人员来到鸡肉加工区域,隔着玻璃幕窗对生熟两条生产线进行了详细了解,几百名工作人员在加工车间忙碌的身影实为壮观。记者了解到,春雪食品每年要加工6000万只鸡,不论是出口日本、中东、欧盟等国家的鸡肉产品还是在国内线上线下销售的产品,都严格执行最高食品安全标准,力争让全球的消费者都能吃得放心。

  春雪食品鸡肉加工车间

  “很多消费者会质疑肉鸡生长速度太快是否跟激素有关,实际上肉鸡生长速度主要取决于自身的基因、养殖饲料的合理配比以及舒适恒温的自动化生长环境等因素,在肉鸡出栏两周前我们就会停止一切抗生素用药,真正流向市场的产品都是经过了至少4道检验程序的,希望消费者们可以放下疑虑,相信我们的品质。”春雪食品副总裁陈飞说。

  消费体验代表现场品尝春雪鸡肉产品

  食品安全是现代社会千家万户都无比关心的问题,此次消费体验活动的开展,使消费体验代表们实地了解了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食物背后,不乏各大企业对食品安全始终不变地坚守。下一步,市消费者投诉中心还将围绕提升全市消费满意度水平,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以此来推动全市消费环境的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展消费体验宣传教育活动 共建放心消费环境

    10月15日至16日,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组织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暨消费体验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消费体验活动邀请了省消协、市人大、市政协以及有关部门单位、专业律师、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等共30多人参加。[详细]

    10-17 1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烟台组织开展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

    近日,为推动“放心消费在烟台”的建设,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消费者投诉中心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暨消费体验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省消协、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专业律师、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详细]

    10-1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数据赋能海洋经济 2019山东省海洋强省发展论坛在烟台举行

    2019年9月29日上午,由烟台市现代海洋产业推进专班主办,烟台高新区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与山东智慧海洋产业协同创新服务联盟联合承办的“协同创新,数据赋能海洋经济——2019山东省海洋强省发展论坛”在烟台市高新区马山寨海景酒店举行。[详细]

    09-30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超燃快闪献礼国庆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芝罘万达

    近日,国庆的脚步越来越近,全国各地纷纷举办活动,迎接节日的到来。28日上午,烟台芝罘万达广场全体员工及各商户代表在商场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顾客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快闪表演,并深情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详细]

    09-30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庆节“小小护旗手”活动现开启全城征集!

    弘扬爱国精神,彰显人民力量。近日,由大众网发起的“14亿护旗手,有你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多家爱国企业在全省16地市举办各类“14亿护旗手,有你有我”的爱国主题活动,由此抒发大家对新中国的热爱。[详细]

    09-25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守护美丽海岸线 志愿者们在行动

    为凝聚社会环保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环保意识,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1日,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青岛早报、青岛大学志愿者联合举办的“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主题国际净滩活动在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举行。[详细]

    09-23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