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烟台组织开展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

2019-10-16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5日讯 (记者 郭婉莹) 近日,为推动“放心消费在烟台”的建设,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消费者投诉中心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暨消费体验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省消协、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专业律师、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

 富尔玛烟台家居广场内部
       15日上午,消费体验活动首先走进富尔玛烟台家居广场,消费体验代表们对家居广场内部销售商品质量、经营商品范围及商品服务售后保障进行了系统的了解。体验过程中,家居广场二楼整层的实木家具引起了记者注意,富尔玛烟台家居广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实木家具的设计和用料都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消费体验代表参观家具店
       以红木家具为例,以往人们顾虑其价格的昂贵或样式的老气,多为远观鲜少购买,现在家装中的红木家具早已是见怪不怪。“以前这一层楼都是板式家具,为了迎合烟台市民不断提高的消费水平,我们将所有板式家具全部替换成了品牌实木家具,由此,消费者买到的家具不仅品质提升了,售后也更有保障了,许多年轻人来我们这里买家具,就是看中我们的服务。”赵经理说。
博霖装饰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随后,消费体验一行人来到山东博霖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围绕诚信经营、工程质量及对消费者的承诺践行展开观摩讨论。博霖装饰市场部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家装过程中应该避免的”猫腻“,并通过实物样板展示的方式,让在场消费体验代表明确了工程优劣的对比,大家纷纷就家装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发问并与专业人士认真交流。
消费体验代表现场讨论交流
       烟台家装协会范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家装行业发展迅速,短期内各种规模的家装公司成倍增长,家装协会只能是以规范引导为主,适当的加以系统管理,作为消费者,要有识别家装公司资质的能力,不要盲目相信“便宜陷阱”,同时要抵制冲动消费。“现在家装体系中用工用料价格都很透明,正常范围内家装公司最大利润一般控制在20%到30%,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时可根据企业年限、样板间展示、售后服务等来综合判断。”范秘书长提醒道。
消费体验代表走进深海泉
       下午,消费体验活动走进山东银丰深海矿泉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品牌矿泉水的源头质量把关、生产流程规范、企业信誉提升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走进车间,规范的更衣、消毒程序让消费体验代表们表示称赞,车间内自动化的流水线更是让人倍感新奇。“我们的矿泉水全部掘采自地下500至1500米海洋深处的古生代后期岩层,这种水质不受天气、季节的影响,水质天然洁净,没有任何微生物和有害物质,加之配合引进自美国和日本的先进技术,生产出来的矿泉水绝对清甜可口,并完全符合新一代高品质健康水的条件。”深海泉负责人介绍。
深海泉生产流水线
       本次消费体验活动的开展,是做好商品与服务的社会监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督促生产经营企业或商家诚实守信经营的重要手段之一。16日,消费体验代表们将继续走进烟台莱阳的知名企业,鲁花集团和春雪食品,让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行业及企业背后的故事,以此来推动全市消费环境的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烟台组织开展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

    近日,为推动“放心消费在烟台”的建设,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消费者投诉中心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暨消费体验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省消协、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专业律师、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详细]

    10-1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数据赋能海洋经济 2019山东省海洋强省发展论坛在烟台举行

    2019年9月29日上午,由烟台市现代海洋产业推进专班主办,烟台高新区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与山东智慧海洋产业协同创新服务联盟联合承办的“协同创新,数据赋能海洋经济——2019山东省海洋强省发展论坛”在烟台市高新区马山寨海景酒店举行。[详细]

    09-30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超燃快闪献礼国庆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芝罘万达

    近日,国庆的脚步越来越近,全国各地纷纷举办活动,迎接节日的到来。28日上午,烟台芝罘万达广场全体员工及各商户代表在商场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顾客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快闪表演,并深情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详细]

    09-30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庆节“小小护旗手”活动现开启全城征集!

    弘扬爱国精神,彰显人民力量。近日,由大众网发起的“14亿护旗手,有你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多家爱国企业在全省16地市举办各类“14亿护旗手,有你有我”的爱国主题活动,由此抒发大家对新中国的热爱。[详细]

    09-25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守护美丽海岸线 志愿者们在行动

    为凝聚社会环保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环保意识,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1日,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青岛早报、青岛大学志愿者联合举办的“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主题国际净滩活动在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举行。[详细]

    09-23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少儿网络春晚选拔赛 22日秋季车展见

    秋季车展明日开幕,作为一年中最大的一届汽车文化盛会,当然不只有汽车而已,烟台大众网少儿网络春晚选拔赛也会在秋季车展上与大家见面![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