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迎国庆!烟台“14亿护旗手 有你有我”活动圆满举行

2019-10-04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孩子们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4日讯 (记者 郭婉莹) 国庆节当天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意识,由烟台大众网联合莱山宝龙城市广场主办、爱子乐趣味课堂协办的“14亿护旗手 有你有我”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近50组家庭共同参与,现场爱国氛围浓厚,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手语舞《国家》表演

  上午10点30分,活动在爱子乐趣味课堂学员们表演的手语舞《国家》中正式开始。伴随着豪迈悠扬的乐曲,孩子们用指尖的舞蹈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澎湃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不少家长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在国庆节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加深孩子对祖国的认知,从小增强热爱国家、守护国家的意识,十分有意义。”一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

 

  现场爱国知识问答

  身为华夏儿女,守护国旗,就是守护我们的祖国,守护我们共同的信仰,孩子们作为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应当从小在他们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活动现场,主持人为孩子们介绍了有关国旗、国徽等爱国知识,讲述了新中国历史,让孩子们知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台下的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忆,并在随后的“爱国小知识问答”环节踊跃参与,兴奋地举高手臂抢着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气氛轻松而又愉悦。

  《少年中国说》朗诵现场

  《少年中国说》朗诵现场

  随后,孩子们齐聚舞台之上,用一篇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集体歌颂祖国。他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朗诵声音铿锵有力,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小小少年的风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当耳熟能详的经典诵文回荡耳边,瞬间赢得了家长和围观市民的阵阵掌声。

  孩子和家长现场绘制爱国T恤

  孩子和家长现场绘制爱国T恤

  接着,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和家长开始用画笔亲手绘制“爱国主题T恤衫”。很快,五星红旗、天安门、和平鸽、中国、70周年等图案和字样随之显现在一件件T恤之上,每个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将自己对祖国的情感用最鲜艳的色彩表达出来。人群中,一名俯下身认真作画的小朋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平时就学画画,画五星红旗对我来说很容易,但在衣服上画还是第一次,我要仔细一点,这是我送给祖国的生日礼物。”10岁的小宇开心地说。

  小小护旗手

  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接过工作人员分发的手持小国旗,加入到“小小护旗手”的行列中来,他们兴奋地挥舞着,并将小国旗随机送至顾客手中。据悉,由大众网发起的“14亿护旗手,有你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目前正在全省16地市同步持续开展,各类爱国主题活动不时上演,以此抒发对新中国砥砺奋进的爱国情怀,14亿护旗手,我们仍在坚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烟台秋季车展盛装启幕 精彩钜惠如约而至!

    IMG_2891_wps图片.JPG

    第15届烟台国际汽车工业展会(秋季车展)于9月1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为期5天,现场高规格参展、重量级发布,百余汽车品牌、千余台展车亮相,开展首日,室内外参展人数超过2.5万人次,销售车辆约900台。[详细]

    09-20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安排上了!莱山宝龙城市广场劲爆中秋福利等你来!

    00.jpg

    中秋将至,烟台莱山宝龙广场,在这里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中秋佳节,每个人心里都会浮现出一句话“人月两团圆,想念不如相聚”,这个中秋让我们相聚在莱山宝龙,过一个充满传统味的中秋佳节吧!烟台莱山宝龙广场,多重中秋惊喜等你来![详细]

    09-11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风回潮 弘动港城 烟台芝罘弘阳广场盛大开业!

    微信图片_2019062812405622.jpg

    6月28日上午,烟台芝罘弘阳广场开业盛典如约而至,作为烟台首家体验式休闲购物中心,弘阳广场将自身定位为连接生活的城市客厅,是每个家庭延伸不可或缺的完美存在,让港城市民不出家门就能过上繁华便利的日常生活。[详细]

    06-28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蒙文化一线牵 助力两地经济深化合作高效发展

    QQ图片20190614142705.jpg

    人们常说,草原是凝固的大海,大海是流动的草原。鲁蒙两地历史渊源久远、文化交流频繁、经济协作密切,自2011年烟台内蒙古商会正式成立以来,更是为在烟台工作和生活的内蒙人搭建了牢固的情感纽带,并通过开展商会会员之间、商会会员与其他企业之间的系列经贸交流与...[详细]

    06-14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弘阳商业正式宣布优化产品线聚焦城市综合体

    2.webp.jpg

    弘阳集团成立23周年,弘阳商业正式宣布优化产品线聚焦城市综合体。基于对城市以及城市人群需求的深刻解读,烟台弘阳生活+正式迎来了品牌名称及形象全面升级:更名为“烟台芝罘弘阳广场”。弘阳商业下属烟台弘阳生活+更名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将添商业新地标,实景图曝光!

    图片1.png

    烟台将崛起一座新地标! 由弘阳集团斥巨资打造的烟台首家体验型家庭生活中心——烟台弘阳生活+即将落户烟台芝罘区。项目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为2019年全烟台最受期待的商业项目。 [详细]

    10-19 19-10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