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高端软装到红星美凯龙,2021第二届中国高端软装峰会烟台站完美收官!

2021-11-19 14: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静 烟台报道

  2021第二届中国高端软装峰会(烟台站)在红星美凯龙烟台建材商场圆满落幕。活动现场大咖云集、巅峰对话,红星美凯龙携手全球20多家头部软装品牌,进行深度思维碰撞,为行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含三棵树、格莱美、红宝石、玛堡、美登斯、可罗雅、艾是、菲玛、卡百利、布言布语、柏克利、特普丽、蔻帝、德国艾仕、雅琪诺、嘉宝莉、兰客厅、领绣、伊伊布舍等优秀厂商代表以及山东省各地头部品牌经销商代表参会。此外,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大营运中心软装事业部总经理、红星美凯龙招商管理中心管理部副总经理、山东省营发二中心及各商场总经理也一并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有13家头部软装品牌签约入驻红星美凯龙山东省营发二中心各大商场。

  多重政策利好,中国软装迎来万亿消费新时代

  2021年,全球经济看中国,中国经济看内需。扩大内需意味着带来大量的高品质消费需求。今年,在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影响下,我国软装产业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其中包含旧房改造与翻新、内需扩大等等各种增量需求。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人们对家居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时尚个性的软装行业迈入了真正的高速发展期。

  红星美凯龙山东省营发二中心总经理张宪禄开场致辞

  对此,红星美凯龙山东省营发二中心总经理张宪禄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软装能够充分满足人们对生活环境美观性、舒适性、环保性以及独特的个性化家居需求,这也使得消费者对软装关注度越来越高。软装行业在山东发展多年,聚焦当下,软装品牌必须抓住行业机遇,才能抢占市场高地。红星美凯龙山东省营发二中心下辖胶东六城十六店,一直致力于为胶东地区消费者打造高端、时尚的家居卖场,同时软装陈设馆的打造也是每个商场的重点计划,竭力为每个城市打造软装服务中心。山东省营发二中心会坚持以最完善的家居布局,高品质的服务,打造胶东地区最高端的家居平台,给品牌工厂、经销商最佳的平台选择,持续引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红星美凯龙烟台建材商场高级经理秦泗密

  现场,烟台建材商场高级经理秦泗密对于烟台建材商场软装陈设馆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分别从烟台GDP,上市公司以及交房量等数据对烟台市场进行整体分析,并对烟台建材商场的位置以及各楼层的品类品牌分布进行详细的展现,其中山东省最大的胶东1号店软装陈设馆的打造与其他的品类的主题馆相互扶持,相互成就是分不开的。

  以龙头之势,再掀入驻热潮

  面对万亿软装市场,处于行业风口的全球软装品牌厂商和经销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而如何才能抓住这一波机遇,成为所有软装从业者必须面对的新课题。

  6位软装行业大咖论道高端整体软装发展趋势

  本次峰会就讨论“轻装修重装饰消费盛行,如何抓住软装中频消费新红利?”为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思想碰撞。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大营运中心软装事业部总经理万莉芸

  红星美凯龙集团大营运中心软装事业部总经理万莉芸主持,格莱美总裁杨元、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三棵树装饰漆事业部总经理刘元秀、威罗CEO邹本龙、烟台领绣刺绣墙布总经理程林分别结合自身品牌发展,就议题展开讨论。

  开场万莉芸表示:烟台建材商场是红星美凯龙今年前十个重点打造的软装陈设馆之一,近年来,烟台人民的消费水平在不断地升级,进入了一个软装需求量非常大的时代,所以今天来到这里,协同我们软装品牌大咖们一起对未来软装发展趋势及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如何引领家居潮流、如何实现消费者的软装需求,并针对”轻装修重装饰“消费盛行,如何抓住软装中频消费新红利的议题展开探讨。

  5位软装行业大咖论道中国整体软装未来

  格莱美总裁杨元表示:目前消费者的居住环境改善必定有软装,如何抓住软装中频消费新红利,这就需要紧跟红星美凯龙大方向发展,如何从存量市场当中找增量,需要抓住老客户,用高品质服务产生更多地粘性。

  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提出:在今天这样一个大的蓝海市场上,要从消费群体习惯为切入点进行高度品牌打造,打造小软装生态一体化,针对业主差异化,在软装红利的大背景下与红星美凯龙一道服务好业主及经销商。

  三棵树装饰漆事业部总经理刘元秀表示:万亿软装大时代已经来了,在这样一个新背景下,我们需要升级商业模式,一方面做服务,另一方面做口碑,软装正在从低频向中频甚至向高频转化。

  威罗CEO邹本龙指出:随着时代的变化,如何触达到高层次的消费群体,不仅需要提升店面形象,提高审美能力,更要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从圈内到圈外不断延伸,对低频到中频转变至关重要。

  最后,烟台领绣刺绣墙布总经理程林分阶段对软装行业进行解析,08年之前整个行业处于井喷式呈现,18年之后软装开始发生巨大变化,迎合消费者需求,软装是必然。

  软装大秀 精彩纷呈


布艺摩登秀时间

  从寻找美到发现美,2021年中国第二届高端整体软装峰会已渐渐成为中国软装行业最大的热门IP。不难发现,将软装品类做大做强已然成为红星美凯龙2021年品类深耕的最大表现之一。

  截至2020年,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软装品类总经营面积已达到112万平方米,占总经营面积的5.6%,并在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保持15.4%增速,年均增长高达17万平方米,经营品牌数已达到2000+,其中包括墙纸、壁布、窗帘、涂料、家居用品(饰品、地毯、茶艺、花艺、灯具、乐器、生活用品、厨房用品等)等5大类目。

  在此基础之上,2021年,红星美凯龙软装事业部将通过5大重磅举措全面抢跑高端整体软装蓝海市场,其中包括全国打造软装陈设馆、商/店一体化服务、软装峰会和线上线下严选招商、三城五展:展店联盟、数字化营销赋能、规范行业标准几大规划内容。

  凝心共创,预见未来,携手共启软装新时代



软装陈设馆启动仪式

  经销商入驻商场签约

  本次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烟台建材商场软装陈设馆的启动仪式,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现场有200多家优秀经销商参加了山东省营发二中心各大商场入驻签约仪式,最终,共计完成签约店面13个,签约面积达到2363平方米;储备店面达到20个 ,储备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创单场活动签约新高。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