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停车难成热点话题 红旗路建三座立交桥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   2013-05-10 10:30:00

  9日上午,烟台市规划局局长张冰开及规划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走进烟台市“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活动现场,与15位市民代表就城市交通规划、老城区改造、规划执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每年都选择2-3处建公共停车场

  “现在市里停车太难了,能不能在停车位和停车场上多规划一些?”市民代表易东升的一句提问,引起了在座的其他代表的共鸣,“停车难”是城市发展中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

  “停车场这个问题大家非常关注,但也非常难办,很纠结。”规划局局长张冰开表示,老城区对停车位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城区可以用来停车的地方越来越少。

  “市区要多建停车场好,还是少建好?”张冰开分析说,一些国外城市,如伦敦,除了消防需要必须建设的停车场外,不允许在老城区建设停车场。因为市区建设停车场会越多越吸引车辆进城,越来越拥堵。

  张冰开表示,烟台每年汽车保有量以30%-40%的数量在增长,仅仅靠建设停车场,难以解决出行难问题,必须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在中心城区,车辆进行限制,解决老百姓通行。“这两年,政府每年都选择2-3处问题建设停车场,但是选址问题越来越难,地方越来越少。”张冰开说。

  “在审批新项目时,规划部门对停车位都有要求,包括居民小区和其他建筑。”张冰开表示,烟台规划部门目前要求新建项目包括居民楼、写字楼、商业楼等,必须按照相应的标准建设停车位。而且,烟台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

  红旗路上将新建三座立交桥

  “红旗路西段作为两区连接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塔山隧道出口的双语学校地段能否建设立交桥?”在座谈会上,市民代表房本瑜对于城市交通规划比较关注。

  对于哪些路段适合建设立交桥的问题,张冰开一一做了回复。

  “红旗路规划为快速路,原来规划所有的重要路口都要建设立交桥,塔山隧道口一出来,规划建设立交桥,做过许多方案论证,东南角和西南角没有地方,西南角是水库,所以立交桥建设主要放在西北角方向;胜利路南延打通后,交通量会非常大,现在正在论证建设立交桥。”张冰开介绍说,现在通世路、机场路两座立交桥基本完工,鲁东大学青年路地段规划也要建设立交桥。

  对于市民代表潘玉堂询问的多建人行天桥问题, 市规划局总规划师袁春桥表示,烟台去年新建了五座新天桥,对于解决交通拥堵,人车分流等有积极作用。今年南大街三个过街天桥将原址重建,规划部门将按照漂亮、简单、少花钱的原则进行,方案已经更改了三遍,即将确定。(记者 魏琪 实习记者 孙宗顺)

容德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