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正式上市

2019-08-29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8月28日19点28分,在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全新智联网硬核中型SUV荣威RX5 MAX正式上市,共推出300TGI、400TGI两种动力共9款车型。

  三年前,荣威RX5开创了互联网汽车新时代。如今,荣威RX5 MAX的上市,标志着中国汽车品牌在“智能座舱”时代树立起首面旗帜,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升级向上之路的又一里程碑,不愧为当代的“国货之光”。作为上汽荣威又一标杆车型,荣威RX5 MAX在设计、性能、智能、品质等方面都做到了极致,硬核展现中国汽车品牌高制造水平。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 邵景峰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 张亮

  智能座舱需要具备“五大硬核特征”,首先是聚能全舱空间,通过秉承人性设计和强调整体构建,让整体、精致和科技感在车厢内达到有机统一,符合用户的直觉和习惯。

  其二是聚焦全舱成员,荣威RX5 MAX搭载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让除了驾驶员以外的乘客也能参与和汽车的互动中,全员都能共享欢乐驾乘时光。

  第三是无摩擦的交互理念,这体现在荣威RX5 MAX搭载的SKYEYE天眼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车信、闪念助手SAIC CLOUD智能云服务等功能,从上车、点火、导航、语音等所有的交互过程都顺畅无比,充满“一气呵成,浑然天成”的感觉。

  第四就是从连接人与信息,演进到连接人与万物,汽车将成为万物互联时代核心物联巨舰,将人、交通、服务以及车内外设备形成无缝连接和沟通。

  第五个特征是从FOTA到DOTA,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升级,不仅车机系统应用可以升级,车辆底层控制器也首次实现升级,实现从功能,到服务,再到用户体验的单点升级。

  通过智能座舱的“五大硬核特征”,荣威RX5 MAX感官实现了进化由“听”到“看”,多维度感知用户,同时让交互手段全面升级,从人车“交互”升级到“交流”,真正让出行体验由“驾驶”到“乘享”。

  随着荣威RX5 MAX的上市,上汽全新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同步发布。

  AICS是上汽智能网联汽车旗下高端技术品牌,其名由“AI(人工智能)”、“Connect(网联)”、“Space(全维度空间)”组成,这是上汽智能座舱开发的三大核心理念,也是真正的智能座舱新物种的必备要素。

  AICS还是“X”的谐音,代表上汽荣威不断进行“X探索”的品牌基因,也寓意出行、行动的“Xing”,AICS会不断赋能上汽新一代产品,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进入“智能座舱”时代。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亲自揭开令人期待的荣威RX5 MAX的“硬核惊喜价”。

  全新智联网硬核中型SUV荣威RX5 MAX正式开售,现购买荣威RX5 MAX更可享三重上市豪礼,为你开启“全民登舱”的硬核出行生活!

  在今晚的荣威RX5 MAX首航之夜,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深化战略合作协议,YUN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将注入斑马。同时,斑马将进一步向全汽车行业开放,其代码可以授权汽车品牌或其指定供应商使用,此举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的开端,助力斑马网络成为下一代智联网汽车领导者。

上汽集团董事长 陈虹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与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峰共同签署《上汽阿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荣威RX5 MAX的上市不仅是对当下硬核出行需求的高效满足,也标志着荣威乃至中国汽车品牌又一次自我进化。将来,荣威将继续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的引领下,为全球汽车行业树立智能出行新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成旺源捷达体验店盛大开业

    大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新品牌的烟台大成旺源捷达体验店于2019年8月22日盛大开业。[详细]

    08-23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车市盛宴来袭 这届秋季车展继续不一样!

    第15届烟台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9月19日--9月23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烟台秋季国际车展是烟台一年一度最大的车市盛宴。虽然距离车展还有近2个月的时间,但各品牌经销商和厂家都已经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只为给前来参加秋季国际车展的市民朋友最大的优惠...[详细]

    07-19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蓄势待发 烟台秋季车展引领汽车“换”时代

    在“金九银十”的销售高峰来临之际,一场极具销售力,又极其实惠的车展盛宴岂能缺席?9月19日—9月23日,第十五届烟台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再次华丽登场,重磅打造属于全市人民的“全城换车季”。 [详细]

    07-1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汽车行业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6月22日上午,烟台市汽车商会、芝罘区汽车工会联合会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在烟台大学体育场举行。芝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信息服务业培训中心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刘建针,芝罘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峰,烟台市汽车商会会长王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详细]

    06-24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广汽新能源烟台裕鑫展示中心盛大启幕

    6月1日广汽新能源烟台裕鑫展示中心正式运营,展示中心位于烟台中心汽车商圈——芝罘区机场路217号(上曲家建行南邻)。广汽新能源AionS正式上市,售价13.98万元起。[详细]

    06-14 10-06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大促抄底!夏季车展之后不再有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说了一万遍想去看看远方的田野,还没有出发,也许你只是因为缺辆爱车![详细]

    05-29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