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领导到莱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

2019-10-30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州10月30日讯 (记者 田丰恺) 10月29日,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一行9人来到莱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莱州市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科教部等职能部门、教研室主任、秘书等参加活动。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风珠在致辞中对陈方民处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风珠表示,此次评估是对医院教学工作全方位的梳理检查,对于提升医院的教学管理水平,规范教学管理过程,提升教学管理质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莱州市人民医院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积极主动加强与学院领导和教师的沟通交流,将滨州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好、规划好、发展好,最终达到医、教、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目的。

  汇报会上,莱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柳尧林做教学工作自评报告,从医院概况、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规划展望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莱州市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基地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们分组按照《滨州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与标准》,对医院的教学地位、教学管理、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实施、教研与科研、教学效果、大学指导作用等指标进行了检查。专家组访谈了医院主要领导,现场查看了教室、宿舍、病区示教室、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图书室等教学和学生生活基础设施,查阅了医院教学档案资料,召开了教学督导专家座谈会、临床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随机对实习学生进行了临床技能测试,现场查看了教学查房,检查了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的教学运行情况。

  反馈会上,每位专家针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细致、客观、公正的评价,肯定了莱州市人民医院多年来所作出的努力与工作亮点,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医院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表示,滨州医学院将在今后加大对医院的指导与投入,加强人才技术交流沟通,助力莱州市人民医院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莱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刘巍峰在发言中表示,各位专家对医院临床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立体化的评估把脉和审视诊断,并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富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具体详细的指导意见,对医院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价值,为我院今后发展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

  莱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马德年表示,下步,莱州市人民医院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深入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认真梳理问题建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用“三甲”医院的标立健全适应教学发展的各项指标,从加快教学管理、基地建设、临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重点推进,实现教学工作与医院发展的深度融合,互促共推,从而推动全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开创医院新时代教学工作的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倡文明,抵制邪教,近期,莱州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了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详细]

    10-3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莱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绿茵驰骋追梦,足球跃动传情。为有效推广莱州市足球运动,稳步发展全市体育工作,10月31日上午,2019年莱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暨“中华武校杯”中小学生球类联赛开幕式在莱州汇泉学校举行。烟台市教育局、莱州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团市委相关负责同...[详细]

    10-3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云峰中学“六位一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莱州市云峰中学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 [详细]

    11-01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基层医疗管理人员实践培训工作会议举行

    根据山东省卫健委《关于印发 2018 年山东省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卫办函〔2018〕118 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的管理理念和能力,10月28日至30日,烟台市基层医疗管理人员实践培训工作会议在莱州市人民医院举...[详细]

    11-01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滨州医学院领导到莱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

    10月29日,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一行9人来到莱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莱州市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科教部等职能部门、教研室主任、秘书等参加活动。 [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农商银行举办“信e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30日上午,莱州农商银行举办“信e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推荐“信e贷”产品。本次发布会旨在为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切实发挥农商银行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作用,让广大市民了解信贷产品,享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详细]

    11-01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