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基层医疗管理人员实践培训工作会议举行

2019-10-30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州10月30日讯 (记者 田丰恺) 根据山东省卫健委《关于印发2018年山东省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卫办函〔2018〕118 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的管理理念和能力,10月28日至30日,烟台市基层医疗管理人员实践培训工作会议在莱州市人民医院举行。

  开班仪式上,莱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马德年代表医院向与会学员表示欢迎。马德年表示,这次培训,是烟台市卫健委为了全面提高莱州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大卫生人力资源培养力度,促进全市卫生事业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培训的承办医院,莱州市人民医院将根据上级工作安排,详细制订培训方案,选拔优秀授课老师,精心组织授课主题内容,周密安排各项会务保障,力求给各位学员带来最好的知识及经验,尽最大努力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高鹰表示,近年来,无论是国家还是省市卫健部门都高度重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设。2017年,烟台市启动了全市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烟台市又在全省率先顺利启动了“挂职业务院长下基层”以及“百名专家连镇街、千名医生进乡村”等活动,旨在提升莱州市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队伍建设,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能够不虚此行,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理念和能力,适应新时期基层卫生改革发展的节奏,为促进全市卫生事业持续发展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培训要求,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及莱州市人民医院精心选派了来自医院医务部、护理部、感控部、财务处、党建办、科教部、总务处等科室多位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医疗质量、优质护理、医院感染、财务管理、党建行风、公共卫生等在内的多项内容,采取理论培训和实践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

  本次培训班的举行,增进了莱州市人民医院与烟台市各基层医疗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展示了医院的诊疗能力和业务水平,下步,莱州市人民医院将与各基层医疗单位加深合作,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人才、管理、技术的持续提升,为更好地推进百姓健康服务作出贡献。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烟台各县市区遴选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莱州市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及各行政职能科室主任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云峰中学“六位一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莱州市云峰中学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 [详细]

    10-3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基层医疗管理人员实践培训工作会议举行

    根据山东省卫健委《关于印发 2018 年山东省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卫办函〔2018〕118 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的管理理念和能力,10月28日至30日,烟台市基层医疗管理人员实践培训工作会议在莱州市人民医院举...[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滨州医学院领导到莱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

    10月29日,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一行9人来到莱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莱州市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科教部等职能部门、教研室主任、秘书等参加活动。 [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农商银行举办“信e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30日上午,莱州农商银行举办“信e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推荐“信e贷”产品。本次发布会旨在为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切实发挥农商银行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作用,让广大市民了解信贷产品,享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沙河镇互助养老暖民心 美丽庭院展风采

    莱州市沙河镇路旺原家村现有444户1551人。路旺原家村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载体是村庄公益互助养老平台。2017年10月28日,路旺原家村为了解决村庄养老问题,正式启动“爱行礼运—呼助宝”平台项目。通过组织志愿者团队,以邻里互助的公益方式帮扶老人。 [详细]

    11-01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教育路社区开展茶艺文化交流活动

    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继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10月30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教育路社区开展“茶与健康”茶艺文化交流活动,真正把茶艺“搬”进社区。 [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