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云峰中学“六位一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9-10-31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州10月31日讯 (通讯员 栾桂晓 贾绪康 记者 孙国栋) 莱州市云峰中学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

  莱州市云峰中学党员对照《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查摆自身问题,明确整改目标。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建议信、开展检视和研讨活动,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进行整改,进一步“强师德、树师风”,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材料,观看师德警示教育片,层层签订《新时代莱州市教师职业道德承诺书》,让全体教师知规矩、守纪律、明底线,扎实践行师德规范。

  莱州市云峰中学开展“感动云峰人物”评选活动,连续两年评选“感动云峰人物”,有10位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获此殊荣,其中有5人次是党员。为更好发挥“感动云峰人物”引领带动作用,学校利用教师节进行表扬奖励,将优秀事迹通过刊板、校报进行宣传,在学校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的浓厚氛围。开展师德典型推选活动,每月推选一名师德典型,通过校报、刊板等形式,在校内进行宣传,同时,利用全体教师会、升旗仪式等活动,让师德典型作事迹报告,勉励全体教职工提升师德修养,促进教学提质,弘扬正风正气。

  莱州市云峰中学通过“结对共进”活动,邀请仲院中学教师作事迹报告,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学习落后学生的事迹,展现对教育的情怀,进一步激发班主任珍惜岗位、努力工作、实现价值的潜能。学校还利用教师节,开展师德宣誓活动。

  下一步,莱州市云峰中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师德建设部署,全心全力开展师德建设活动,将师德建设工作打造成学校一张特色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云峰中学“六位一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莱州市云峰中学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 [详细]

    10-3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基层医疗管理人员实践培训工作会议举行

    根据山东省卫健委《关于印发 2018 年山东省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卫办函〔2018〕118 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的管理理念和能力,10月28日至30日,烟台市基层医疗管理人员实践培训工作会议在莱州市人民医院举...[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滨州医学院领导到莱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

    10月29日,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一行9人来到莱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莱州市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科教部等职能部门、教研室主任、秘书等参加活动。 [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农商银行举办“信e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30日上午,莱州农商银行举办“信e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推荐“信e贷”产品。本次发布会旨在为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切实发挥农商银行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作用,让广大市民了解信贷产品,享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沙河镇互助养老暖民心 美丽庭院展风采

    莱州市沙河镇路旺原家村现有444户1551人。路旺原家村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载体是村庄公益互助养老平台。2017年10月28日,路旺原家村为了解决村庄养老问题,正式启动“爱行礼运—呼助宝”平台项目。通过组织志愿者团队,以邻里互助的公益方式帮扶老人。 [详细]

    11-01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教育路社区开展茶艺文化交流活动

    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继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10月30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教育路社区开展“茶与健康”茶艺文化交流活动,真正把茶艺“搬”进社区。 [详细]

    10-3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