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这周末来昆嵛花海堪比普罗旺斯 许你一个花花世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18 09:3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8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张瑞蒲) 昆嵛山的泰礴顶是胶东的最高峰,春天来临,这里是登山远望的最佳目的地,可是你知道吗,泰礴顶上还有一个花花世界。清明过后,花海的花儿将陆续开放。芝樱,薰衣草,百合花,鼠尾草,七彩凤仙,小丽花,蓝矢车菊,醉蝶花,波斯菊等各种美丽的花儿都会在百亩花田中盛放。 

  这个周末,昆嵛山泰礴顶的芝樱花已经花开成海,赶紧“拖家带口”奔赴花花世界吧!

  万紫千红总是春,在枝头冒出树叶的新芽前,来报信的总是花,早春的使者,小小的花苞,还在略有些寒气的风中,慢慢的积蓄着力量,等待着那温暖的信号,然后,盛放一片春光。
  花儿积蓄了一冬的力量终于释放,那些鲜艳明媚的颜色在告诉大地,春来了。
美好的事物总会吸引美好的人。
  四月,来昆嵛花海,许你一个花花世界。

  记得是在2013年的7月,昆嵛山泰礴顶景区首次打造了全新景观【百亩花海】,在泰礴顶景区上百亩的山坡上,种满了花苗。
   就在当年,景区紧接着再次扩大花海规模,一口气又种下了8亩的芝樱花(据说因其花期就在樱花之后,花形其实和樱花也有几分相似,于是日本人就把它称为芝樱。)。大约每年4月中旬就可以开放,这一下把烟台人的赏花季整整提前了几个月。
  早放的芝樱花海似一条巨大的颜色鲜艳的地毯铺在山坡上,每一朵花里都藏着一个关于春天的故事。
  这艳丽的颜色,像不像梵高的的调色盘,仙女的裙角?

  在这,人会如一个虔诚的信徒般,寻一僻静处,轻步漫入那片深浅不一的红色之中,怕惊扰了仙境的梦,只是静静的感受着那沁腑的香气和只可意会的怡美。小小的花儿聚集在一起竟然有如此大的魔力,置身于此,心情也会虽着这芝樱花明媚起来。
  拾级而上,在最高处俯瞰,真是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闻着芝樱醉人的香气,听着微风吹动花瓣的声音,不知不觉便让人沉醉其中。
  阳光正暖,岁月静好,春光不待人,一起醉心花海吧,四月赏芝樱,油菜,五月赏月季,六月赏槐花薰衣草,波斯菊金光菊,七月赏漫山百合,醉蝶花。
  昆嵛山不止有花海的浪漫,还有甘甜清冽,春时细流涓涓,回清倒影的九龙池,峰峦环抱,壑谷幽邃,杉柞掩映,危岩矗立的烟霞洞,仙气缭绕庄严肃穆的岳姑殿,更有碧水盈盈,清波荡漾的无染寺,寺内还有红色革命文化的先驱之地——昆嵛山革命纪念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