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妇女节记: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美女驯养员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03-09 09:05:00   作者:

    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来欢庆自己的节日,在山东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美女驯养员王美涵就是其中的一位。

  

    王美涵,自2011年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开业就一直担任海洋剧场驯养员,在行业内如今也算是一位资深人士。  

美女驯养员在为海狮准备食物

  美女驯养员在为海狮准备食物

  “从2011年到现在,快六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海洋剧场表演馆担任驯养员工作。前两年我先后带过海豚、海象,后来才尝试驯养海狮,海狮是这里驯养难度最大的动物了,因为它们性格较为胆小孤僻,而且特别具有攻击性。”

  王美涵说,在驯养海狮的过程中,才真正体会到动物驯养员的苦与乐。在工作中,王美涵是个很认真执着、追求完美的人,工作达不到自己的目标绝不罢休。但和海狮接触的那段时间却让她的自信心备受打击。  

  “海狮是群居性动物,它们个体之间的行为特别容易相互影响。比如说在训练中有一只不听话从舞台跑到水池中了,紧接着就会有两三只纷纷效仿,叫都叫不回来,整个表演就被打乱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王美涵从网上查海狮的生活习性,向老员工们请教经验,还天天和海狮们陪伴在一起,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让她破解了训练法门。

  “海狮是群居性动物嘛,他们中间都有一个领话人,也就是头头。海狮哈利就是它们中的‘狮子王’。每次其它海狮想捣蛋不听话的时候,都会先看向哈利,如果哈利眼神坚定的话,它们就不敢捣乱,老老实实的,反之就是一团糟了”。

  原来是海狮们欺负王美涵是个新手,不接纳她的“领导”呀。找到终极原因,王美涵一方面苦练内功,向老驯养员们认真学习,刻苦练习训练手势,力求每一个动作指令都干净利落,准确无误;一方面加大对海狮们的感情攻势。每天除了吃饭都和它们腻在一起,而且对“狮王”哈利照顾有加,喂食先让它吃,冲澡先给它冲,充分发挥擒贼先擒王的智慧。

  如今,王美涵和她的海狮伙伴们可是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海洋剧场的一颗闪亮巨星。它们与极地宝贝白鲸、海豚、海象同台竞技,像海狮360度顶球、海狮抢凳子、海狮音乐会、720度后空翻等等高难度动作都让现场观众欢呼尖叫,掌声不断。

  每天除了舞台的表演、训练外,王美涵和同事们还负责海狮们的食物配给和笼舍清扫。每个海狮每餐吃多少,都喜欢吃什么食物,她都了熟于心。王美涵说,“与动物交流来不得半点虚情假意,它们是可以体会得到的。你百分百对它好,它就会百分百对你好。” 

  谈到三八妇女节怎么过,王美涵说,会继续留在岗位上,把快乐和欢笑留给现场的游客,传递快乐才是真正快乐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