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扮靓龙口·提升城市颜值】趁热打铁,兰高镇“三行动”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2020-06-05 15:4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唐清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更好地激发各村“比、学、赶、超”工作劲头,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兰高镇通过验收评比、观摩学习、总结提升三行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验收评比再加压

  5月24日、5月31日,兰高镇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验收评比活动,对辖区内35个村庄进行现场打分。兰高镇党委书记殷志强,镇长闵中华带队,相关机关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验收评比活动,主要采取实地查看、现场点评、量化打分等方式进行。每到一处,由村支部书记汇报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体举措、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镇主要领导对各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对存在问题的点位提出要求,限时整改。

  与此同时,镇党政办、一体办成立联合督导小组,对各通过验收村进行全天候全覆盖跟踪督导,针对出现反弹问题的点位,实行限期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观摩学习找差距

  6月2日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提升“大会战”现场观摩会议结束后,兰高镇迅速行动,当天下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闵中华带队,组织工作片全体成员、一体办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行70余人先后来到东江街道小李家村、大田周家村、刘家疃村、碓徐村、潘王村5个村进行观摩学习。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很受触动、很受启发、受益匪浅;各村干部也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积极查找不足,取长补短,扑下身子抓落实,争取村容村貌在短期内彻底改观。

  总结强调再推进

  观摩学习结束后,兰高镇党委书记殷志强立即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各村提出了四点要求。

   首先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村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标准完成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其次是宣传发动再加强。继续通过广播喇叭、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通过党员、村民代表以身作则,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群众共建的新局面。

  再次是工作力度再加大。目前各村面貌虽然已经有了一定改观,但与先进乡镇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些边边角角、小街小巷还未整治到位,各村务必持续加劲不松懈,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抓好兰高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最后是考核奖惩再严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纳入年底村级工作考核,根据各村整改成效,严格奖惩兑现,与村干部评先树优和年底报酬直接挂钩,营造争先创优、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民扮靓龙口·提升城市颜值】趁热打铁,兰高镇“三行动”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为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更好地激发各村“比、学、赶、超”工作劲头,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兰高镇通过验收评比、观摩学习、总结提升三行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详细]

    06-05 15-06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兰高镇: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自龙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兰高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工作方法,全面攻坚克难,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工作的“冲锋号”。[详细]

    06-01 17-06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兰高: 百亩桃花竞相开放 只等硕果满枝头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春日的龙口大地,尽是一片春耕繁忙景象。在兰高镇北张家村秋桐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园里,150余亩桃花竞相开放,果农正在地里忙着春管,引得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采风。[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瞩目兰高镇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

    4月18日上午,烟台市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片建设现场会议召开,与会人员观摩了龙口市兰高镇绿杰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详细]

    04-2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千亩荒塂地变花果园,打造苹果高质量发展“龙口样板”

    一棵棵苹果苗木沿着整齐划一的行距、株距在地里排列,铺埋有序的自动化水肥一体管道顺着果树根部向前延伸,站在园区主干道上放眼四周,那是一片望不尽的树的海洋。今天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阳春走基层”,走进龙口市兰高镇绿杰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如果...[详细]

    04-22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兰高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千亩果园换新颜

    在近日召开的龙口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上,兰高镇在现场评比打分中名列第一,该镇建设的绿杰千亩示范园、豆禾示范园,莱福示范园三处观摩点,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详细]

    04-05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