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高镇: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2020-05-28 15: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迟海滨) 自龙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兰高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工作方法,全面攻坚克难,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工作的“冲锋号”。

  兰高镇由主要领导担任“施工队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沉入一线,机关干部作为村级督导员共同参与所辖村庄环境整治;村级实行党员干部包街、包户制度,同时基层妇联引导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示范引领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强化村民门前“三包”责任意识,增强群众的认同感,逐步实现从“集中整治”到“日常维护”、从“他人监督”到“自我规范”的转变,使爱护环境成为全镇群众的自觉行为,在全镇掀起一股党员干部带头干、发动群众全民干的蔚然之风。

  兰高镇党委书记殷志强说:“我们严格按照龙口市下发的农村人居环境评比验收标准,48个村分批次逐村、逐街开展验收评比活动,以验收评比倒逼整改落实,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开出整改督办单,限时整改后进行重新验收,直至全部验收达标。下一步,兰高镇将继续以攻坚的姿态全力推进此项工作,为龙口市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皂孙村与兰高村的连村道,一支由皂孙村“两委”成员与党员群众组成的环境整治队伍,正在合力清理村路两旁的杂草、生活垃圾,整治现场热火朝天。

  兰高镇皂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窦基开说:“我们村最近召开了村两委会,统一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的思想,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激发村民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美化家园的热情,并继续加大对三大堆的清理力度,按照市、镇两级的要求,把村庄美化好,亮化好,让村庄更美丽。”

  在欧头孙家村,村党支部书记孙裕江把打好最美庭院“阵地战”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相结合,按照前期排查的薄弱点位逐个击破。不仅如此,欧头孙家村实行党员包户制度,在街口墙壁上张贴包帮名单,这种做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党员带头、群众紧跟”。

  欧头孙家村党支部书记孙裕江说:“我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党员干部首先带头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工作,村里再统一安排党员干部进行包街、包户。部分村民将柴草放在村南的空地上,我们便安排人力、机械建立了柴草集中堆放点,并对区域内柴草进行规整,村居环境经过无死角清理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兰高: 百亩桃花竞相开放 只等硕果满枝头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春日的龙口大地,尽是一片春耕繁忙景象。在兰高镇北张家村秋桐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园里,150余亩桃花竞相开放,果农正在地里忙着春管,引得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采风。[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瞩目兰高镇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

    4月18日上午,烟台市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片建设现场会议召开,与会人员观摩了龙口市兰高镇绿杰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详细]

    04-2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千亩荒塂地变花果园,打造苹果高质量发展“龙口样板”

    一棵棵苹果苗木沿着整齐划一的行距、株距在地里排列,铺埋有序的自动化水肥一体管道顺着果树根部向前延伸,站在园区主干道上放眼四周,那是一片望不尽的树的海洋。今天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阳春走基层”,走进龙口市兰高镇绿杰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如果...[详细]

    04-22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兰高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千亩果园换新颜

    在近日召开的龙口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上,兰高镇在现场评比打分中名列第一,该镇建设的绿杰千亩示范园、豆禾示范园,莱福示范园三处观摩点,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详细]

    04-05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兰高镇?党员志愿者助力鸦鹊河穿绿衣

    3月16日上午,来自市委组织部和兰高镇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鸦鹊河边植树,打造沿河绿色长廊,以实际行动为生态龙口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详细]

    03-17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兰高镇:热情高涨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克时艰。近日,兰高镇党委积极组织辖区内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详细]

    03-17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