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瞩目兰高镇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

2020-04-19 09: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9日讯(记者 林晓冬) 4月18日上午,烟台市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片建设现场会议召开,与会人员观摩了龙口市兰高镇绿杰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为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2020年初,烟台市启动美丽乡村样板示范项目建设工程,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

  与会人员在龙口市观摩了兰高镇、诸由观镇、黄山馆镇美丽乡村建设现场。第一站来到兰高镇绿杰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进行实地观摩。镇党委书记殷志强介绍了兰高镇三大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的建设进展情况。一路走来,观摩人员对眼前这一现代化的苹果种植基地感到惊叹,笔直的树苗在地里整齐排列,连接成片,高科技的灌溉设施呈网状延伸。“这样的高效农业正是美丽乡村建设中需要的发展样板,未来这是一个趋势,今天观摩的兰高苹果高质量示范园就是这样的模式,先进品种、先进技术。”一位观摩人员在现场告诉记者。

  最后,与会人员还现场品尝了苹果醋,了解了绿杰苹果醋的生产销售情况。

  绿杰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由绿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总面积约1000亩,计划总投资2400万元,一期260亩于2016年建设完成,二期2020年2月启动,目前已基本完工。

  今年以来,兰高镇重点打造了绿杰、豆禾、莱福3处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通过科学规划、精心实施,3处示范园建设已基本结束,带动成立了党支部领办苹果合作社6个,共辐射带动周边7各村的710户群众,为推动苹果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千亩荒塂地变花果园,打造苹果高质量发展“龙口样板”

    一棵棵苹果苗木沿着整齐划一的行距、株距在地里排列,铺埋有序的自动化水肥一体管道顺着果树根部向前延伸,站在园区主干道上放眼四周,那是一片望不尽的树的海洋。今天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阳春走基层”,走进龙口市兰高镇绿杰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如果...[详细]

    04-22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兰高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千亩果园换新颜

    在近日召开的龙口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上,兰高镇在现场评比打分中名列第一,该镇建设的绿杰千亩示范园、豆禾示范园,莱福示范园三处观摩点,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详细]

    04-05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兰高镇?党员志愿者助力鸦鹊河穿绿衣

    3月16日上午,来自市委组织部和兰高镇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鸦鹊河边植树,打造沿河绿色长廊,以实际行动为生态龙口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详细]

    03-17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兰高镇:热情高涨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克时艰。近日,兰高镇党委积极组织辖区内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详细]

    03-17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兰高:党支部领办打造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事关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加快老劣果园改造、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促进农民增收主要渠道。连日来,兰高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握机遇,借势借力、积极作为,计划重点培植党支部领办苹果合作社10个,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老劣果园...[详细]

    03-11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拆除违建17处,面积2750多平米

    连日来,兰高镇联合市相关部门,对032县道大埠村路段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恢复沿路和村庄的整齐美观。 [详细]

    05-09 14-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