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开学首日开展护学行动

2021-03-02 16:3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2021年3月1日,开学第一天,为防止学校周边道路发生交通堵塞,确保学生开学首日安全上下学,龙口市阳光助残雷锋驿站理事长刘成亮带领阳光助残4名志愿者配合交警在第二实验小学门口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护送学生和家长安全通过人行道。

  第二实验小学位于东莱繁华地段,上下学时段与上下班高峰期重合,人流车流密集,来往车辆稍不注意,学生就可能处于危险之中。为保证“护学行动”顺利进行,龙口市阳光助残志愿者提前和交警沟通交流,掌握疏导手势及技巧,正确的引导学生和家长安全通行。

  二实小最早一班放学时间是下午3:40,在放学前20分钟,志愿者们穿好志愿马甲,手拿交通劝导旗子,站到各自地点,理事长刘成亮告诉记者,“我们阳光助残志愿者负责的是南行方向人行道,两名志愿者在路中间护栏位置,两名志愿者在路西人行道位置,只要有学生通行,志愿者会提前拦住机动车,中间志愿者送,西边志愿者接,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通过人行道。”志愿者护送学生安全通过人行道的同时,提醒家长和机动车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开学首日的天气非常冷,雨雪交加,志愿者们冻得直打哆嗦,但是为了学生的安全,他们始终坚持在岗位上,直到学生全部放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