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一站式速度 | 用时5天!龙口法院为4名工人讨薪2.4万元

2020-10-29 09:5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文 通讯员 吕帅谋 烟台报道

  10月23日,杨工早早来到龙口法院,来之前,他对于自己的案子能不能立案受理感到十分忐忑。“没打过官司,总觉得很复杂很麻烦。”这位42岁的当事人想了想,补充道:“还觉得挺‘可怕’的。”

  工人兄弟讨薪难

  2018年,经朋友介绍,河南兰考的杨工带着邻村的几个兄弟来到龙口市牟某处从事养殖扇贝工作。几个工人兄弟起早贪黑卖力工作,怎料丰收之时,牟某却声称“没钱”拒绝支付劳动报酬,就这样,两年来一直拖欠着。杨工带着几个工友反复奔波讨要,仍然没有结果。“这笔钱,我必须得要回来!都是兄弟们的血汗钱啊!”无奈之下,杨工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

  一站式诉讼服务立案快

  第一次来到法院的杨工对诉讼服务中心充满了好奇与不解,在导诉员的帮助下,杨工通过自助立案系统顺利给自己以及三位工友立上了案。周末经过立案审查后,其中一位当事人的姓名出现了错误,导诉员及时联系上杨工对该错误名字进行了核实修改,至此,三日内,四个讨薪案件均立案受理完毕。“来之前确实忐忑,好几天没睡好觉了。”立案受理完毕,杨工终于放下了心,露出了笑容:“小姑娘态度好,操作方便快捷,一点都不‘可怕’。”

  速裁加速度,讨薪不再难

  立案受理后,案件流转到龙口法院赵卫东速裁团队,团队调解员唐怀东在立案当天联系上牟某,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支付工人工资的法律后果。牟某没想到事情闹到了法院,赶忙答应第二天带着钱来签署调解协议。

  10月27日一早,几位工友就来到调解室等待,而牟某却迟迟没有到来,调解员唐怀东与团队长赵卫东又多次打电话联系牟某,终于,上午十点,牟某带着2.4万工资来到调解室。“终于拿到工资了,可以安心回家了,感谢各位法官,真的太感谢了!”拿到工资的杨工激动地说道。

  自立案至当即履行仅5天时间,一站式诉讼服务立案快,速裁调解效率高,司法服务暖民心,依法讨薪不再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