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好人之星】曲思锋:爱岗敬业重奉献,扎根基层为人民

2020-10-29 08: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曲思锋,现年46岁,现任龙口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综合执法管理中队副中队长。多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曲思锋一直奋战在第一线,随访调查、卡口检查、信息汇总等都有他的身影,一次,正在家中陪伴老母亲的他又接到处置散布谣言的工作任务,面对年迈的母亲,实在不知如何开口,母亲看出了他的为难,握着他的手说:“儿啊,我能照顾好自己,工作有需要你就去吧”,一句话让他泪流满面,也更加坚定了他快速圆满完成任务的决心。曲思锋奔赴工作岗位,带领同事顺线调查,行程200多公里走访8个乡镇,走访询问30余人,最终,依法成功进行了处置,维护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用最快的速度处置这些负面的信息,减轻人民群众对疫情的恐慌,让他们理解和支持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们的逆行”, 曲思锋告诉记者。

  龙口市公安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期间,曲思锋的任务更重了,他接到抓捕流浪狗的临时任务,这项工作需要随时待命,哪里有群众举报的流浪狗,他带领抓狗队员便立即赶往举报地点,对流浪狗实施抓捕。此时又恰逢秋季学期开学,曲思锋在早晚做好抓捕流浪狗工作的同时,又要做好他的本职工作,参与其他部门开学前的校园安全督导工作。

  两个任务都很重要怎么办?曲思锋告诉记者:“只要自己多做一些,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他从不抱怨,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接到开学复课的安保任务后,他立即全力以赴投入到安保方案的制定、部门之间的协调、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制定的方案看了一遍又一遍,不断地琢磨,改了一遍又一遍,唯恐有遗漏,只为把问题想得更周全;校园跑了一趟又一趟,排查隐患,复查整改情况,考察交通情况,不断地督导校园存在的问题,只为开学当天保师生安全,只为心中一个信念“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孩子顺利返校,一个也不能少”。至今年6月,龙口市四个阶段8万多名学生顺利返校复课,无任何问题出现。

  龙口市新民学校电教主任韩超告诉记者,在学校正常运转以后对于学生、教师的安全和学校的安防这一块儿,曲警官每次来巡查都给我们进行一些培训和指导,对于我们学校的安全工作提供了大量支持,我代表师生为他点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曲思锋时常这样勉励自己,作为治安大队的一名民警,一定要在错综复杂的工作当中锻炼自己,发展自己,为龙口的治安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一如既往地坚持在一线,为人民群众服务好,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做一名合格的警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